勇担使命练精兵-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勇担使命练精兵

2019-06-20 11:17:44 解放军报

  ●一名军人使命感越强,精神状态就越激昂,练兵积极性就越高,练兵动力就越足

  习主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为广大官兵勇担使命苦练精兵、不辱使命能打胜仗指明了方向。

  使命呼唤担当,军队与使命同生;使命引领责任,军人与使命同在。牢记肩负的历史使命,树立正确使命观,是新时代革命军人的职责所系、光荣所在。军队的历史使命,历来同党的历史使命紧密相连,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紧密相连。强大的人民军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支撑,革命军人肩负着厚重的历史责任和神圣的使命担当。在革命军人心目中,使命重于生命,庄严的使命感是对合格革命军人的基本要求。从革命先辈“使命在身,万死不辞”的英雄壮举到后来人谱写“矢志不渝,不辱使命”的崭新篇章,是一代又一代革命军人无怨无悔、勇于担当的真实写照。新时代革命军人只有牢记使命、担当使命、献身使命,才能让人生在为伟大事业而奋斗的过程中发光发热、实现价值。

  勇担使命,就要着力强化内心使命感。使命感是一个人内在永恒的核心动力,是点燃工作激情的火种。有强烈使命感的人,必定是自觉奋斗的人、百折不挠的人、任劳任怨的人、坚强不屈的人。一个人使命感越强,责任感就越强,工作激情也就越强烈。使命感是军人追求胜利的力量源泉,新时代革命军人当有强烈的使命感,热爱军人这个崇高的职业,真正担当起军人的责任与使命,努力锤炼“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打赢能力,尽好守卫国家安全、守护人民安宁之责。军人的天职就是为了国家安全、民族强盛、人民安宁而随时准备战斗、随时准备牺牲。勇于担当的军人,一定是一名有强烈使命感的军人,一名有血性的军人,一名尚武精武的军人。使命感根植于理想信念,标定出军人的价值坐标,一名军人使命感越强,精神状态就越激昂,练兵积极性就越高,练兵动力就越足。

  勇担使命,就要铆定战位积极主动作为。广大官兵是部队建设主体,是战斗力的“刀尖”,强化使命感,增强使命意识,就要在积极主动、奋发作为中立起练兵备战鲜明导向,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始终把备战打仗作为第一要务,在深入纠治和平积弊中苦练精兵,增强练兵习武的责任感紧迫感,激发练兵积极性,苦练精练手中武器,掌握过硬的杀敌本领,打造精兵劲旅;就要坚持刻苦训练、科学训练,弘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不畏强敌对手,不惧艰难险阻,努力培养英勇顽强、勇往直前的战斗作风,敢于与强敌过招的勇气决心;就要针对当前国际复杂多变形势,着眼国家安全利益和发展利益,直面风险挑战,大力强化敌情观念、战备观念,时刻做好上战场为祖国而战的准备,致力于“能打仗、打胜仗”,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