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敦促俄土稳定伊德利卜局势-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联合国敦促俄土稳定伊德利卜局势

2019-06-19 21:41:47 新华社

  联合国敦促俄土稳定伊德利卜局势

  王雪梅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18日敦促俄罗斯和土耳其“立即”稳定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局势。

  联合国官员说,随着伊德利卜省战事持续,那里正在发生“人道主义”灾难。俄罗斯和叙利亚否认袭击平民。

  【呼吁】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18日就叙利亚局势开会。古特雷斯在会前告诉媒体记者:“我对伊德利卜省战事升级深感担忧,随着参与方越来越多,形势尤其危险。平民再次付出可怕代价。”

  古特雷斯呼吁俄罗斯和土耳其“立即稳定局势”。

  伊德利卜省与土耳其接壤,人口大约300万,是叙利亚内战爆发8年来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控制的最后一块地盘。政府军去年8月底着手收复这片失地。俄罗斯与土耳其去年9月达成非军事区协议,伊德利卜得以避免全面陷入战火。

  只是,协议没有全部落实。俄军和叙政府军4月底以反对派武装违反协议为由恢复攻势,在伊德利卜省南部和邻近的哈马省北部发动空袭、炮击和地面行动。

  “叙利亚危机没有军事解决方案,必须政治解决。”古特雷斯强调,“即使在打击恐怖主义的过程中”,也需要尊重人权和人道主义。

  【担忧】

  联合国分管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马克·洛科克18日晚些时候在安理会叙利亚问题会议上说,4月底以来,伊德利卜省平民死亡人数超过230人,另有大约33万人逃离家园。他说,那里正在发生“人道主义灾难”。

  世界卫生组织确认,自4月底以来,叙利亚西北部发生26起医疗机构遇袭事件。

  洛科克说,袭击医疗机构的行径“不能容忍”,袭击平民和民用设施违反国际法。  

  法新社报道,叙利亚2011年爆发内战,迄今37万人死亡,几百万人流离失所。

  【质疑】

  俄罗斯和叙利亚对联合国所述信息的来源表示质疑。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涅边贾说:“我们坚决拒绝任何关联无差别袭击的指认。我们没有袭击平民。”他说,恐怖分子正利用民用设施和平民作为“掩护”。

  涅边贾说,俄方“正在全面落实”去年9月与土耳其达成的备忘录,所有军事行动都是对“恐怖分子挑衅”的回应。他补充道,打击恐怖分子比“人为地加剧海湾地区的紧张局势重要得多”。

  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巴沙尔·贾法里说:“叙利亚和盟友不会袭击学校或医院。”(完)(新华社专特稿)

  关键词:伊德利卜(Idlib)、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

编辑:李学平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