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授权法》草案出炉:“太空军”计划遭冷遇-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美《国防授权法》草案出炉:“太空军”计划遭冷遇

2019-06-12 21:35:29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6月12日报道外媒称,美国众议院10日公布的《国防授权法》草案没有提及特朗普设想的太空军。

  美国合众国际社6月10日报道称,美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成员说,该委员会将于12日就此事展开讨论。

  该委员会主席、来自华盛顿州的民主党议员亚当·史密斯说,如果草案要包含建立这支部队的资金,那也是建立一个比特朗普的计划“规模更小、重点更明确”的太空军事部门。特朗普的计划是把航天司令部从美国空军中剥离出来,成为一个与陆军、海军、空军和海军陆战队具有同等地位的独立军种。

  特朗普今年2月公布了他的计划,并说:“太空是下一步,我们必须做好准备。我认为我们会得到国会的大力支持。”

  史密斯对此评论称:“主要区别在于减少官僚机构。”他指出,美众议院将坚持减少强制性的人员调动,并降低整体成本。他还说,过去就曾考虑过建立太空部队,因此不需要把通过一项法案视为特朗普的胜利。

  他说:“这不是特朗普总统的想法。在这位总统的许多糟糕主张中,不要认为这是‘如果你支持太空军,就意味着你百分之百支持特朗普总统’。早在这位总统知道太空军存在之前,我们就谈论过这个问题。他抢过了这个主意,但这与他无关。”

  不过,史密斯承认,美空军没有优先考虑太空军事应用。史密斯说:“我认为空军在管理太空方面做得不是特别好,如果我不是在早餐会上与一群记者谈到这个问题,我就不会说得这么客气,他们做得并不好。”

  美参议院提出的法案包括为组建这个新军种拨款7240万美元,但与白宫提案不同,它没有批准任命一位空军副部长负责太空事务,美众议院2017年通过了一项类似的提案。

  报道称,在最终通过这项法案前,美参议院和众议院必须就法案内容达成一致,而辩论将给太空军在国会的支持者提供额外机会宣传他们的想法。

  资料图: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在国防部发表演讲时说,争取到2020年成立美军第六大军种“太空军”。 新华社发(沈霆摄)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