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漂亮话”更要做“漂亮事”-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说“漂亮话”更要做“漂亮事”

2019-06-12 07:41:30 解放军报

  “刚才向大家传达了旅交班会精神,接下来我结合连队实际讲三个方面,分别是‘三个向上的引力点、三个向下的堕力源、三个突破的助力器’,希望大家能够记下来,落实好……”

  从机关到基层任职之初的那次连务会,看着干部骨干惊诧的眼神,我不禁心头窃喜,也不枉会前准备了一个小时的发言稿,光一级标题就耗费了不少脑细胞。

  一周后的连务会上,我又讲了“三个动力不足”的问题,并且批评了3个班,自我感觉良好地回到房间。这时,九班班长陈怀灵敲门进来,一脸沮丧和失落。坐下来后,陈怀灵先是承认自己班里训练动力不足,时常出现“一人练、大家看”的情况,我认可地点着头,然后鼓励他继续说下去。他把班里装备的现状、人员的思想情况和盘托出。这时我才发现,问题并不是我讲的那么简单,也不是单纯靠“指出问题、下次注意”就能整改成功的,不禁为自己之前会上的洋洋洒洒感到惭愧。

  回想起为了开好旅党委议战议训会,党委常委每人挂靠一个营队,提前一周深入一线,直奔现场听取意见,会上的调研报告有数据、有分析、有问题、有措施。作为一线带兵人,我却想凭着自己在机关积累的文字功底,靠着几句冠冕堂皇的“漂亮话”,就让问题迎刃而解,着实太天真。

  后来,针对连队装备老旧、专业复杂、岗位调整的实际,白天我挨个专业进行跟训调研,晚上向专业大拿、班长骨干请教学习,随时拿起小本子记录问题。先后邀请外单位专业能手和厂家技术人员来连队进行装备整修和现场教学,多次协调机关增配装备器材、与班长骨干研究细化大纲规定的训练课目和内容……通过近两个月的持续努力,逐步解决了会上提出的“三个动力不足”的问题。

  从那以后,我们每周的连务会就是盯着一个又一个具体问题,讲清推进到哪一步、分析遇到的矛盾瓶颈、定好落实时间表。渐渐地,会上发言的人越来越多了,提出的对策越来越实了,大家的心情也越来越好了。从说“漂亮话”到做“漂亮事”,上下掀起了一股“求实之风”,连队建设也蒸蒸日上。

  (靖 周整理)

编辑:谷永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