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潜蓄势终有为-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沉潜蓄势终有为

2019-06-11 13:42:12 解放军报

  人的一生,既会有意气风发的无限风光,也会有遇事不顺的愁容满面。但是面对人生起伏,有的人始终咬定前行的目标,“任尔东西南北风”;有的人却怨天尤人,惑于一时得失丢掉了初心。面对多变的世事,我们只有在低谷时保持沉潜蓄势的姿态,才能在机会来临时有所作为。

  现实中,有的战友刚走上工作岗位就崭露头角,后来却因韧劲不足,最终泯然众人;有些人看似资质平平,却勤奋努力,坚持不懈,终成大器。可见人生不是百米赛跑,而是一场马拉松。或许你身处基层岗位,苦于能力弱、基础差,不妨沉下心,向上级、向先进典型多请教,与连队的老班长多谈心,真正读懂基层这本“无字之书”,终会补齐短板、增长才干。或许你毕业分配时专业不对口,军事训练跟不上节奏,感觉进步无望,但是别灰心丧气,从头学起,抱着学不成名誓不休的决心,向书本学、向实践学,终有华丽转身的一天。

  沉潜蓄势的过程,是一个提高自己、完善自己的过程。在完成各项任务中不断积蓄力量、积累经验,稳扎稳打,不骄不躁,终会“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