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难而进方成事-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知难而进方成事

2019-06-11 13:42:00 解放军报

  甘做难事,方能担大任、成大事。无论是“越是有困难,越是有雄心斗志”,慷慨奔赴兰考“除三害”的焦裕禄,还是“不治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把东山建成海上绿洲的谷文昌,都是遇到困难矛盾敢于担当,勇于担责,甘做难事,最终成为胜任大事、有所建树的优秀党员干部。

  “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工作中遇到矛盾和困难时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面对矛盾和困难消极懈怠、丧失进取心。工作中,有的人遇到难事能躲就躲、能推就推;有的人缺乏干劲、消极应付,凡事以退为策;还有的人追求舒适安逸,总想不劳而获,消磨了战胜困难的意志……倘若如此惧怕困难挑战,一味寻求安稳,不仅无法做好本职工作,还会影响事业发展。

  纵览古今,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搏击者、奋进者,荣耀总是垂青那些不惧困难、担当任事、保持干劲的人。新时代革命军人应有“亮剑”精神,面对再大困难也决不退缩,不当木匠“睁只眼闭只眼”,不当泥瓦匠“和稀泥”,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敢向困难宣战,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不断攻坚克难,突破自我,方能成就辉煌业绩。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