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总理苏丹斡旋难 未化解冲突促成突破-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埃塞俄比亚总理苏丹斡旋难 未化解冲突促成突破

2019-06-10 14:14:38 新华社

  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7日抵达苏丹首都喀土穆,分别会晤苏丹军方和反对派代表,敦促双方为组建过渡政府采取“大胆”举措,但没有为化解冲突促成突破。

  苏丹反对派8日说,两名反对派领导人与阿比会面数小时以后遭拘捕,由此推断苏丹军方“拒绝”阿比的斡旋努力。

  【分头会晤】

  阿比抵达喀土穆后分别会晤过渡军委会和反对派联盟“自由和改变宣言力量”代表。

  反对派联盟主要领导人哈立德·奥马尔7日告诉路透社记者,阿比提议组建过渡委员会,包括8名反对派文官和7名军方代表,双方轮流出任委员会主席。

  军方4月11日推翻前总统奥马尔·巴希尔领导的政府,设立过渡军委会。就组建过渡政府,军方与反对派联盟举行多轮对话。军方4日宣布,先前与反对派联盟达成的所有协议作废,将在9个月内组织选举。军方5日改变态度,提议不设任何前提条件恢复与反对派对话,遭对方拒绝。

  阿比所提建议类似苏丹冲突双方一度“接近”达成的最终协议。

  “自由和改变宣言力量”另一名主要领导人奥马尔·德盖尔4日说,反对派与军方一度“接近”达成最终协议。那份协议原本打算组建文官与非文官人数相等的过渡委员会,双方轮流出任委员会主席。

  阿比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苏丹军方和反对派“需要以大胆和负责任的态度迅速采取措施,让国家进入民主、和解的过渡时期”。

  阿比在苏丹停留一天,没有促成任何“突破”。他的一名顾问说,会晤顺利,阿比不久后会重返苏丹。

  【努力遭拒?】

  苏丹反对派证实,两名“自由和改变宣言力量”高级成员在会晤阿比不久后遭苏丹安全部队拘捕。

  遭扣押的是反对派政界人士穆罕默德·伊斯马特和“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部分支负责人伊斯梅尔·贾拉卜。

  法新社报道,伊斯马特据信7日被捕。

  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部分支发言人穆巴拉克·阿尔多说:“一伙武装人员(8日)凌晨3时开车来到贾拉卜的家,把他带走……没有说明原因。我们不知道他关押在哪里。”

  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部分支副主席亚西尔·阿尔曼5日在喀土穆家中遭安全部门逮捕。阿尔曼5月结束流亡回到苏丹,与其他反对派领导人一起与军方对话。

  反对派联盟主要领导人奥马尔说,多名反对派领导人遭扣押说明“军方以实际行动拒绝埃塞总理的调解努力”。

  英国广播公司解读,苏丹局势最新进展说明苏丹军方没有认真对待埃塞总理的提议,同时担心阿比偏袒反对派。(杜鹃)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