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靶向治疗” 减负贵在减出获得感-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实施“靶向治疗” 减负贵在减出获得感

2019-06-05 09:17:03 解放军报

  前不久,第81集团军推出的《为基层减负增效“双十条”措施》引发热议。“双十条”大火的背后,是它真正发挥出了效力,真正为基层减轻了负担,让官兵可感可触、拥有获得感。

  我们都说,纠“四风”抓得好,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官兵看到了变化,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清风,触摸到了纯洁健康的政治生态。减负也一样,想要减出成效,必须减少折腾、减少无效劳动,让官兵感到满意,感到有足够的精力和心思用于练兵备战。一句话,减负到不到位,评判的尺子握在官兵手中。

  到部队调研,问及官兵减负的成效,一些官兵反映,并没有感到太多变化。探究起来,主要是少数领导机关把主要心思用在制定措施上,满足于用文件减负、用会议减负,而没有把功夫下在转工作方式、抓措施落实上。现在基层的负担,并不是什么“秘密”,大都是“五多”方面的顽症,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事实证明,负担不会自动走开,除非开对方子、狠下猛药。倘若只停留于表面上,减负喊得再响也减不下来,反而会陷入“越减负越重”的怪圈。

  今年是基层减负年。减负之年,就要见到效果、让人满意。这就需要各级党委机关真正倾听官兵心声,强化责任担当,敢于较真碰硬,实施“靶向治疗”,真正把基层负担减下来,把官兵包袱卸下来,让大家轻轻松松投身强军实践,拥有满满的获得感和成就感。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