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症痼疾依靠老传统解决不了 不求变就难以求“减”-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顽症痼疾依靠老传统解决不了 不求变就难以求“减”

2019-06-05 09:15:42 解放军报

  减负是基层官兵的强烈呼声。一些单位反映,减负减了很长时间,都没有减下来。探究起来,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领导机关求变意识不强,仍沿用着老思维、老办法、老手段来减负。

  若无新变,不能代雄。就“五多”问题而言,“老五多”未根治,又出现了“新五多”。这告诉我们,负担在变化,有的还在借助现代技术滋长蔓延,因此,减负的方法手段也要与时俱进。倘若还像以前那样,一提减负,就下部队调研、搞交流、制定措施,看似减负的劲头很足,实则不仅没有减下负担,还增加了很多发文、开会、调查问卷等官兵深恶痛绝的东西。可见,仅靠发文、开会、定措施来减轻基层负担,很难有什么实际效果。

  基层的一些负担,有老问题也有新问题,很多都是顽症痼疾,依靠老传统、老办法根本解决不了,必须转变方式、探寻新路,以变来求“减”。这个变,可以是“思路变”,譬如,树立极简思维,努力做到少开大会、不用讲稿;可以是“方式变”,充分利用大数据、云平台等技术手段,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官兵少跑腿”;可以是“机制变”,不搞层层定制度、级级来加码,严格层级管理、各负其责。总之,只要让变化满足官兵需求,紧跟战争节奏,充分体现效益效能,就一定能把基层负担减下来,让减负之年真正名副其实、不负期望。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