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老兵受创伤性后遗症困扰 忧郁等疾病或伴终身-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美国老兵受创伤性后遗症困扰 忧郁等疾病或伴终身

2019-05-27 15:1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近日,美国军方在社交媒体上提出一个问题:在军队服役给你带来哪些影响?虽然有不少人做出正面回答,但更多的人却谈到了服兵役带来的负面影响,包括创伤后遗症、自杀率高于常人以及伴随终身的健康问题等。

  报道称,美国军方25日下午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个视频。视频中一名疲惫的军人表示,服兵役给了他超越自己并获得更好地成长的机会。美国军方接着在另一个推文中提出了一个问题:“服兵役给你带来了哪些影响?”

  据报道,这个问题得到了将近一万个人的回复,其中有像视频中的军人那样的正面回答,但更多的回复却与之相反,很多人在回复中提到了那些伴随终生的健康问题、失去亲人的痛苦以及退伍军人的高自杀率等内容。

  其中一条回复这样写道,自己是海军退伍军人,参军前是个乐天派,但现在却精神濒临崩溃,每天都有自杀的念头,由于焦虑与忧郁,甚至不能全职工作30天。

  另一条回复则写道,他的父亲因曾接触橙剂患有终身的健康问题,并在短暂生命的最后几年里,还在为争取退伍军人事务部承认他的问题而抗争。

  还有人回应称:“忧郁、焦虑,目前仍不能适应大音量的耳鸣。我曾遭到一名上司性侵。我向上级揭发他,并且有证人证词,但他却没有受到任何惩罚。一年后,他因偷了一台笔记本电脑而被降职。我还不如一台电脑值钱。”

  据报道,根据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统计,美国现在有大约2000万名退伍军人,但只有不到一半的人获得退伍军人的福利及服务。

  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统计显示,约30%的越战老兵、12%的海湾战争老兵、11%至20%的伊拉克战老兵患有创伤后压力紊乱症。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说,除了战争的压力,军队内的性侵也是导致创伤后遗症的其中一个潜在原因。据悉,23%的美国女兵表示她们曾遭遇性侵。

  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此前曾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退伍军人的自杀率是非退伍军人的1.5倍。从2008至2016年,平均每年自杀身亡的退伍军人超过6000人。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