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用军费建墙遭阻止 特朗普:又一个“奥巴马法官”-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调用军费建墙遭阻止 特朗普:又一个“奥巴马法官”

2019-05-27 14:39: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在美国加州一名法官阻止白宫调动约10亿美元军费建墙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网站批评主审法官是“又一个激进分子奥巴马任命的法官”。

  正在日本访问的特朗普,在日本时间26日凌晨4时、即美东时间25日下午4时,在“推特”发文抨击法官吉列姆的裁决。

  他表示,“又有一名激进分子奥巴马任命的法官,刚刚驳回我们在南部边境已经动工的部分围墙项目”。特朗普称,判决与边境安全背道而驰,代表支持犯罪、毒品和人口贩运,联邦政府正在要求“加快上诉”。

  法官吉列姆24日裁定特朗普不能调用国防部资金,在德州和亚利桑那州两处位置兴建围墙,强调如果没有国会批准,特朗普无法调拨资金。

  国会今年初拒绝特朗普要求超过50亿美元的建墙资金后,特朗普2月中旬颁布紧急状态令,试图以行政权力绕过国会,调动联邦拨款兴建围墙。行动引起多个地区提出连串诉讼。

  吉列姆在麻省出生,2014年获时任总统奥巴马委任为加州北区联邦地区法院法官,联邦选举纪录显示,他在2014年曾向奥巴马捐款近2万美元。吉列姆的判决并未完全终止建设工程,但会限制特定地区边境护栏的建设。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