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评:交织的航迹 友谊的见证-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快评:交织的航迹 友谊的见证

2019-04-21 20:26:55 新华网

  新华社青岛4月21日电 题:快评:交织的航迹 友谊的见证

  新华社记者李宣良、梅常伟

  俄罗斯海军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来了,泰国海军纳莱颂恩号护卫舰来了,印度海军加尔各答号驱逐舰也来了……21日上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的外国舰艇陆续抵达,青岛港内不断响起欢快的迎宾乐曲。一个个郑重的军礼,一句句真诚的欢迎,一次次有力的握手,传递出老友新朋欢聚的激动与喜悦。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人民海军成立70年来,先后100多次出访94个国家138个港口,与外军联演联训60余次;许多国家的军舰也频频远渡重洋到访中国,与人民海军开展友好交流。

  交织的航迹,是心的靠拢,也是力的凝聚。对世界和平的共同期盼,对人类命运的共同关注,让各国海军在友谊之路、合作之路上携手前行。

  这次多国海军活动,有来自亚洲、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的60余个国家的海军代表团参加,其中30多个国家是海军主要领导人参加;俄罗斯、泰国、越南、印度等10多个国家近20艘舰艇参加。

  友谊之树常青,合作方能硕果累累。从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到马航失联客机联合搜救,再到叙利亚化武海运护航……人民海军与外国海军同行在全球范围内的密切合作一再证明,加强了解、增进友谊,是互相尊重和互相信任的必由之路,也是深化务实交流合作的必然选择。

  “中国海军愿与各国海上力量做相互信任的好朋友、真实亲诚的好兄弟、同舟共济的好伙伴,努力成为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20日举行的多国海军活动新闻发布会上,海军副司令员邱延鹏对中外媒体记者说。

  这是中国军人的诚挚邀约,更是中国海军的庄严承诺。

  放眼未来,“朋友圈”越来越大的人民海军,必将为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