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被曝在袭击中使用5支枪 新西兰总理将修改这项法律-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嫌疑人被曝在袭击中使用5支枪 新西兰总理将修改这项法律

2019-03-16 14:45:02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枪击事件发生后,随着调查的深入,警方披露,嫌疑人塔兰特拥有持枪证,并在袭击中使用了5支枪。新西兰总理阿德恩今天(16日)宣布,将对新西兰的枪支法进行修改,并将加强枪支管控力度。

  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表示,她将考虑全面禁止个人持有半自动枪支。她表示,嫌疑人布伦顿·塔兰特于2017年11月在新西兰获得持枪证,并于2017年12月开始,陆续购买了多支枪械。调查显示,在袭击中,塔兰特使用了5支枪,其中包括两支半自动武器、两支霰弹枪。阿德恩表示,她将采取措施来管控枪支。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我现在可以告诉你们一件事,就是我们的枪支法将会改变。2005年和2012年时,我们都曾寻求修改(枪支法),2017年时也曾进行过讨论,现在是修改枪支法的时候了。”

  根据目前的新西兰枪支法,年龄在16岁以上、并且拥有持枪证的个人,即可持有枪支。年龄在18岁以上的个人可以持有半自动枪支,并且人们能够通过网络购买枪支。在申请持枪证的过程中,申请人需要经过犯罪记录和医疗记录的背景调查,而一旦获得持枪证,个人可以购买任意数量的枪支,并且大多数的枪支信息不需要进行登记。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