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军基地住房状况惨若贫民窟-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美媒:美军基地住房状况惨若贫民窟

2019-02-19 13:32:02 参考消息网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2月13日发布的题为《黑霉、老鼠和铅污染——对随军家庭的调查描绘出美军基地住房状况凄惨若贫民窟》的文章称,根据军事咨询机构2月13日公布的调查结果,对于数以千计的美国军人及其家属来说,军队住房是破旧、危险和无法选择的。

  文章称,这些抱怨勾勒出一幅美国各军事基地中贫民窟式状况的画面,包括发霉、铅污染、害虫出没、水患、氡污染以及电路故障等。

  住户们说,他们的投诉遭到物业管理公司和基地指挥官的反驳,在有些案例中他们甚至受到威胁,让他们“闭嘴”。一些家庭说,他们的孩子因生活条件恶劣而患病。还有受访者说,他们无法以停止支付房租作为促使改善条件的手段。

  这项调查由“军人家庭咨询网络”组织进行,之前路透社在2018年的一项调查曾引发美国国会的质询。该组织称,在开放调查的7天时间里,他们连续接待超过1.6万名对美军住房条件十分失望的受访者。

  超过一半(56%)的受访者表示对自己的起居条件有“负面”或“非常负面”的看法,该组织结论是美军存在与服役地点、军衔和军种相关规定不符的“系统性问题”。

  “军人家庭咨询网络”执行主任香农·拉萨丁说:“任何人都不应担心他们待在自己家中时的安全状况。”她告诉《华盛顿邮报》记者说,对许多美国军人来说,健康问题和对住房的维修已经变成“十分耗费时间和精力”的事情,分散了他们对执行军队职责和即将到来的派遣任务的关注。

  1996年,五角大楼曾向国会报告说,联邦政府管理的住房存在严重的管理不善,以至于产生了“瓦解军队”的危险。同年,根据“军队住房私有化计划”开始了私有化进程,该计划专门解决居住条件差和“优质、廉价私营住房”短缺的问题。

  随后,私营承包商被引入军队住房产业,以分摊建筑费用,作为交换,这些私营企业将获得长达50年租约带来的稳定收入。从那以后99%的美军基地住房实现了私有化。但是随军家庭并没有获利的企业那么高兴。美国国防部督察长在2015年发布的报告发现,此类公司管理的军队住宅存在“普遍的”健康和安全隐患,而督察长把原因归咎于维护和监督不力。

  路透社的调查发现,大约有15家私营房地产公司与美国陆军、空军和海军合作,对约20万套住房进行管理,但五角大楼没有透露,发放给军人的住房补贴中有多少作为租金流向了这些公司。路透社估计,仅2018年这一数额就有39亿美元。

  其中的一些公司利用从各种网站上搜集到的幸福家庭的照片,做广告吹嘘自己能提供优质住房以及获得了客户好评。这些照片没有一张显示埃米·诺奎斯特在佛罗里达州罗里达州坦帕麦克迪尔空军基地的家中生长的毒霉菌,也没能预告她全家将面临的几个月病痛。

  诺奎斯特告诉记者,她和在陆军服役的丈夫和4个孩子今年7月搬进了在佛罗里达州的家。不久后他们的健康问题便迅速出现。她说,1个孩子因为呼吸问题去看了急诊,另1个孩子则患上了肺炎。

  她提供给记者的照片显示,通风管道内布满细菌。她说,负责物业管理的港湾公司介绍来的承包商没有更换地板,而是用沙子把霉菌盖住。然而,工人在施工时却没有盖住家里的衣服、家具和地毯,结果在他们挤在宾馆暂住2个月的时间里,有毒的细菌孢子在她家里四处肆虐。

  雇佣海港湾物业公司的麦克迪尔空军基地对美媒记者寻求评论的请求未作回应。

  而当诺奎斯特全家在去年10月回家居住后,真正的健康问题开始了。尽管没有哮喘病史,但他的丈夫却需要使用呼吸器。他们的女儿爱丽丝的呼吸问题被认为是由霉菌引起的。一家人被迫搬离了基地。

  坦帕一位医生的信件显示,3岁的爱丽丝被认为最有可能患了慢性炎症反应综合征,原因是家里被水淹过。这位医生警告说,这种疾病可能改变大脑功能和扰乱自身免疫系统。

  诺奎斯特说:“这对我们的家庭来说是极大的创伤。”

  物业管理公司依靠就基地发放的业绩奖励来增加利润。据《坦帕湾时报》报道,麦克迪尔空军基地司令部曾因为其他一些霉菌问题对港湾公司进行过处罚。

  五角大楼在一份声明中说,租户可以通过停止支付房租并与物业管理公司或基地住房办公室接洽来解决问题。五角大楼女发言人希瑟·巴布说,租户还可以越级向基地司令或国防部督察长投诉。

  接受调查者称,这并非易事,而且他们发现在紧急情况下,停付房租、或是让基地司令或管理公司介入干预是非常困难、甚至是不可能的。多个接受面对面调查的家庭“不愿意公开站出来,因为他们害怕遭到报复或是对家中军人的职业生涯造成负面影响”。(编译/曹卫国)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