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玻璃门”,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战斗力(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打通“玻璃门”,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战斗力(图)

2019-01-10 15:17:16 解放军报

  名词解析

  黑科技

  原指超越现今人类科技或知识所能及的水平,缺乏目前科学根据并且似乎违反自然原理的科学技术或者产品。经过网络上的广泛引申之后,现在既指目前难以实现但可能在未来实现的科技,也指超越绝大多数人认知范畴但已经实现的前沿高精尖科技——包括现有科技产品、技术、软硬件结合后的改进升级,甚至生活中那些让人耳目一新、“不明觉厉”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

  玻璃门

  “玻璃门”现象最开始是指在市场经济下,因为有行业垄断的存在,加上地方封锁,导致民营资本进入公共行业时遇到的“名义开放、实际限制”的经济现象。在其他行业领域,也被广泛用来比喻形容一些改革出台的新政策、新规划本来非常好,但实施起来,由于受思想观念、相关规定以及部门职能等“隐性障碍”的影响,使得一些政策规划“看得见、够不着”,往往一进去就撞门,无法落实,被无形的困难和障碍所裹挟而停滞不前。“玻璃门”被广泛引申使用后,也逐渐泛指在实现某一个目标的道路上,所遭遇的阻碍和困难。

  信息化

  信息化是指培养和发展以计算机为主的智能化工具为代表的新生产力,并使之造福于社会的历史过程。今天,信息化就是以现代通信、网络、数据库技术为基础,把所有需要的信息按照计划汇总到一起,经过智能化处理,为人们的生活、工作、学习、辅助决策等各种行为提供便捷服务的一种技术。信息化技术,极大地提高了人类方方面面的工作效率。

  数字化

  数字化是指在某个领域的各个方面或某种产品的各个环节都采用数字信息处理技术。通俗地说,就是将许多复杂多变的信息转变为可以度量的数字、数据,再以这些数字、数据建立起适当的数字化模型,把它们转变为一系列二进制代码,引入计算机内部,进行统一处理。这也是信息化的发展要求和具体表现,能为信息的处理提供最直接准确的数据基础。

  (王 宁、雷兆强)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