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对待个人规划 军营是热血男儿成才的沃土-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正确对待个人规划 军营是热血男儿成才的沃土

2018-12-07 10:31:30 解放军报

  正确对待个人规划——

  军旅青春别样红

  现在,社会上流行一句话“诗酒趁年华”,意即年轻的时候要抓紧享受快乐,仿佛年龄大了赶不上一样。有的年轻人追求“娱乐至死”,盲目赶“时髦”,认为青春就是随性而为,“人未老,心先衰”。在本应斗志昂扬、奋发有为的年龄,却意志消沉,浑身暮气。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发表过一篇类似的演讲,题目叫《不吃苦,你要青春做什么》,其中有一句很经典的话“当你不去拼一份奖学金,不去努力超越自己,整天挂着QQ,刷着微博,逛着淘宝,玩着网游,干着我80岁都能做的事,你要青春干嘛?”

  人生最美是青春,青春最美在军旅。作为强军事业的“筑梦者”和“生力军”,年轻干部头顶军人荣耀、肩扛神圣使命,在最富有生机和斗志的年纪,充满了无限可能。

  现实工作生活中,我们确实要面对各种各样的压力、挑战和困境,这是成长的规律。谁的青春不迷惘?每一代人的青春都有成长的烦恼。

  然而,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不能因为经历挫折,就失去了奋斗的底气;不能因为发展不顺,就开始质疑岗位的意义;不能因为牵挂羁绊,就产生向后转的念头。

  作家冰心说过:“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经历风雨叫磨砺,爬坡过坎叫成长。

  军营是热血男儿成才的沃土,把汗水播洒在军营,让青春盛开在部队,才能焕发出无愧于这个时代的绚丽光彩。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