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对待外部诱惑 世上职业都不易-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正确对待外部诱惑 世上职业都不易

2018-12-07 10:27:26 解放军报

  正确对待外部诱惑——

  世上职业都不易

  部队作为磨炼意志、培养人才的“大熔炉”“大学校”,长期以来都是有志青年报效国家、成就事业的重要选择。随着社会的深刻变革,价值取向多元,广大官兵不同程度地受到一些影响。特别是随着军队转型不断深入、备战任务日趋繁重,有家顾不上,有假休不了,有的官兵开始羡慕地方轻松自由的生活方式,甚至认为地方机会多、容易干,因此扎根军营的信念有所松动,干事创业的热情有所减弱。

  年轻干部正处于成长发展的起步期、家庭事业矛盾的交织期,面对工作、家庭、情感、职业选择等多方面的考量,一时有些困惑和失落,是可以理解的,是一个人正常的反应。

  但要清醒地看到,每个人的一生,都会面对不少困惑和迷茫,地方的很多职业也未必轻松自在。电视剧和小说里的所谓白领,出入高档场所,拿着百万年薪,看似表面风光,殊不知他可能每天只睡几个小时,承受着怎样的竞争压力。地方基层干部的压力也同样不小,有的30多岁的年龄就白了头,许多单位白天黑夜连轴转也是常态。尤其是当下竞争日趋激烈,热门职业万人竞一岗,高薪酬伴随高压力,各行各业都不会有“懒人”的立足之地。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与其这山望着那山高,不如扑下身子干。特别是面对改革强军的关口,光荣和使命同在,挑战与机遇并存。不忘初心,行稳致远,不因一时烦恼而迷茫,不因一时受挫论得失,要始终保持一位革命军人的激情斗志。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