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机场阵地被炸,该如何保障战机起飞?(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若机场阵地被炸,该如何保障战机起飞?(组图)

2018-10-17 08:12:04 中国国防报

  北部战区空军联合地方保障力量验证战时应急保障实案

  机场遇袭,如何保障战机起飞?

  ■刘汉宝 王海军 中国国防报记者 熊华明

  空袭后,国防动员迅速展开

  上午8时30分,空袭警报骤然响起,远处传来密集的爆炸声。“我边境一线的机场、地空导弹及雷达阵地被炸,多处道路桥梁被毁,部分官兵受伤,立即启动军地联合保障机制进行应对!”接到命令后,来自中铁某局、某电商平台、驻地某物流运输公司等13个地方企事业单位的保障力量,在北部战区空军的统一调配指挥下,有序开往指定地域遂行支援保障任务。

  紧急集合。王海军摄

  遭袭机场跑道布满弹坑,散落着大大小小的未爆弹。北部战区空军某工兵排弹抢修分队率先组织人员携带探测仪器进入作业区域,23分钟后,数枚未爆弹被探测出来,及时进行引爆。

  危险解除后,驻地中心医院和人民医院的医疗救护分队,与部队官兵一起驾驶7台救护车进入遭袭地域实施搜救,对急重症“伤员”进行紧急救治和后送。

  同一时刻,来自中铁某局阵地抢建分队的15名工人操作6台机械设备驶往受损的地空导弹阵地。在官兵的指挥引导下,他们按照挖掘机粗平、铲车精平、压路机压实的方法展开抢建。另一支桥梁抢修分队争分夺秒展开桥梁抢修工作。他们每吊装一片军用梁桁架,组装小组就利用电动扳手快速组装。机场道面抢修分队恢复机场受损道面后,工兵排弹抢修分队官兵迅速铺设玻璃钢道面板修复弹坑。

  与此同时,地方工厂和企业的装备抢修力量迅速对受损的兵器、装备和车辆展开抢修。某兵器工厂出动4名技术骨干,对雷达站一部受损雷达实施快速抢修,某四站厂出动8人与驻地一家汽配商行员工共同抢修4台四站装备,某型汽车售后服务站则负责2台解放运输车的修理任务。

  硝烟弥漫中,地方专业分队各负其责,军地保障人员密切协同,在2.5个小时内完成10余个课目的抢修任务,很快恢复了空袭造成的损害。

  北部战区空军保障部领导告诉记者:“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这次演练既是军地联合遂行战时保障任务的一次示范性成果展示,更是战区空军保障系统深入推进军地联合的动员令。”

1 2 3 共3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