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评论:在脱贫攻坚战中谱写鱼水新篇-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军报评论:在脱贫攻坚战中谱写鱼水新篇

2018-10-17 08:00:35 解放军报

  在脱贫攻坚战中谱写鱼水新篇

  ■解放军报评论员

  2018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这个日子因承载特殊的内涵而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彰显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不遗余力向贫困宣战的决心和意志。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我国国际形象,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工作,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贫困地区群众收入增长较快,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贫困地区面貌焕然一新。6000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年均减少1391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0.2%下降到4%以下,成为世界上率先完成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国家,极大地增强了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

  人民军队人民爱,人民军队爱人民。我军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参与脱贫攻坚是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任务,是坚决听党指挥、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实际行动,是弘扬优良传统、践行我军性质宗旨的具体体现。在脱贫攻坚这场特殊战斗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按照打赢脱贫攻坚战总体部署,在完成军事任务的同时,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行动,奏响了军民鱼水情深的时代新篇。从扶持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到开展实用技能培训,从协助推进教育扶贫到搞好医疗扶持,从帮助改善生产生活到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从支持乡风文明建设到参加兴边富民行动……在扶贫攻坚的征程上,人民军队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确保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我们党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关键阶段。军队各级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坚持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坚持因地制宜,精准发力;坚持军地协作,整体联动;坚持改进创新,务求实效,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做好贫困地区贫困人口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精准确定帮扶对象、精准制定帮扶方案、精准使用资源力量、精准组织帮扶行动,加强军地团结协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