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完成最大规模军工并购 交易总价达150亿美元-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美完成最大规模军工并购 交易总价达150亿美元

2018-10-16 09:56:49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两大军事通信巨头哈里斯公司和L3科技公司当地时间14日宣布将以全股权置换方式完成合并,并购交易总价达150亿美元以上,成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军工产业并购案。路透社报道称,并购后的新公司名为L3哈里斯科技公司,总市值约340亿美元,总员工数约4.8万人,业务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且年营收达到160亿美元,能跻身第六大军工企业地位。

  路透社分析,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共和党控制的国会积极提升防务预算的背景下,军工企业希望通过并购增强自身规模和实力,从而承接更大规模的政府订单。今年8月,特朗普签署的国防政策法案批准了总额6390亿美元的军费开支,将大规模采购武器装备、飞机、舰艇等。哈里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布朗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美国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国防预算提升,我觉得在此情况下我们需要加大投资。”

  《华尔街日报》的分析则指出,近年来美国国防预算不断提升促进了国防产业的并购,但美国防务官员对产业内投资热情不高一直感到不满。美国国防产业通过并购提升规模,一方面可扩大投资提升产能,另一方面也能更好地控制供应链。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军工领域就出现过一些深受关注的重头收购,包括美国军工巨头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以近8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防务承包商Orbital ATK公司,以及生产艾布拉姆斯坦克的通用动力公司以近7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联邦信息技术供应商CSRA公司。▲ (甄 翔)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