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称遭俄军在北极挑衅 俄随即用北极军演回应-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荷兰称遭俄军在北极挑衅 俄随即用北极军演回应

2018-10-16 09:51:57 环球网

  【环球网军事10月16日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15日报道,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前司令、海军上将弗拉基米尔·瓦卢耶夫15日对卫星通讯社称,俄罗斯根据“国际海上避碰规则”在北极地区事实航空兵和舰船演习。

  此前荷兰海军陆战队行动局局长穆特里(Jeff Mac Mutri)表示,俄罗斯军舰和飞机正试图在北极地区的演习中挑衅英国和荷兰军人。据他称,俄罗斯的舰艇比过去几十年都要多,飞机飞得很近。因此,该将军认为这种行为可称为“挑衅”。

  瓦卢耶夫表示:“我们航空兵和舰艇的演习是按照1972年‘国际海上避碰规则’规定进行的。根据这些规则,无人可以禁止俄罗斯在公开的天空和海上进行演习。如果舰艇穿过附近另一艘船的航线,这在规则中已写明,则该事实应记录在案并采取措施开始调查。如果未记录到这一事实,那么这就是一个口头上无足轻重的东西。”

  9月下旬,英国国防大臣威廉姆森宣布了一项新的北极地区防御战略,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对俄罗斯的“威胁”作出反应。该大臣指出,这将使北极和极北地区成为保障英国安全战略的中心。

  俄罗斯国防部多次表示,它严格按照国际规则已经并正在执行舰艇的所有航行和航空兵的所有飞行,未侵犯他国边界。俄罗斯还表示,北约国家在其边境的活动增加,未对任何人构成威胁,但不会忽视对其利益有潜在危险的行动。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