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6国1000亿军费怎么花-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海湾6国1000亿军费怎么花

2018-10-15 13:59:32 中国国防报

  “全球防务安全”网站近日援引简氏防务集团分析人士的预测指出,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6国(巴林、科威特、阿曼、卡塔尔、沙特和阿联酋)2019年度的军费开支总额将达到破纪录的1000亿美元。

  简氏防务集团高级分析师克雷格·卡弗雷注意到,海湾6国2018年的军费开支总额较上一年度增长6%,预计2019年涨幅会略微下降,但仍会维持在3%~4%。照此计算,海湾6国下一年度的军费开支总额将首次达到1000亿美元。

  根据简氏防务集团的预测,海湾6国未来5年的军费开支处于上涨趋势,到2023年时可能会达到1170亿美元。卡弗雷认为,海湾6国能否增加军费开支的决定因素在于石油价格。“油价大幅上涨,海湾6国军费开支总额才有继续上涨的空间和可能性。最起码,我们会看到海湾石油国家将启动更多军备采购案。”

  “全球防务安全”网站认为,海湾6国增加军费开支的主要原因,是受到伊拉克、利比亚和也门冲突或内战的影响。“海湾6国军队已卷入上述武装冲突,因此不得不花费大笔资金进行防务采购。”另外,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2017年对卡塔尔的禁运,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相关海湾国家对扩充军事实力的渴望,军费开支大增不足为奇。

  卡弗雷称,海湾6国增加的军费,大多用于扩充军力和武装力量的现代化建设,以及提高在不稳定地区的战备水平。具体来说,富裕的海湾国家大多数情况下会将军费开支投向装备升级、情报搜集和空中作战力量等方面。比如,卡塔尔就曾于2017年花费67亿美元与英国防务巨头BAE集团签署24架“台风”战斗机的合同;近期,该国又与法国达索集团签署追加购买12架“阵风”战斗机的合同。

  卡弗雷注意到,海湾6国增加军费开支并不局限于达成军事目的。“他们还利用大笔的防务开支及其衍生的附加项目,努力提高国内军事和民用技术水平。在这一点上最引人关注的是沙特。预计到2030年时,该国防务采购支出将出现50%的涨幅,这并非全部由军事目的而催生,其中一部分是该国‘2030愿景’的要求,即通过进口国外先进军事装备,达到提高国内民用技术水平的目的。”

  “全球防务安全”网站报道称,海湾国家以往进口的防务装备,有95%以上来自北美和欧洲国家。数据显示,过去5年海湾国家进口的军用物品,大约一半是由美国提供。不过,海湾国家正试图摆脱这种进口依赖症,让更多国家加入到他们的武器供应商名单中。“俄罗斯、中国、土耳其和澳大利亚都是比较好的选择。”(杜柱)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