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把士兵冷暖放心上-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始终把士兵冷暖放心上

2018-09-09 03:58:57 人民日报

  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中,需要各级领导干部保持“意莫高于爱兵,行莫厚于乐兵”的带兵治军风范。

  强军兴军的伟力,归根结底来自基层热土,发于基层官兵。关爱士兵就是关爱战斗力,心系士兵就是心系强军梦。对此,要坚持士兵至上、基层第一,真正关心关爱官兵,始终把士兵冷暖放心上,做到“兵有痛痒我着急,兵有委屈我内疚,兵有进步我高兴,兵有困难我解忧”,才能彰显“山海有爱不觉远,边关因爱而精彩”的爱兵情怀。

  官兵一致、团结一心,既是我军性质、宗旨的体现,也是我军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法宝。谁拥有士兵的心,谁就拥有了胜利。同时,“严治之军,所向披靡”,对于军队而言,“严爱有度”才能保证官兵守纪律,讲团结。作为带兵人,必须宽严相济,只有严格纪律、严格要求、严格训练,增其本事、砺其血性、强其作风,才能在战场上敢于亮剑、英勇顽强。

  军无法不立,法兴则军强。近年来,各级部队积极适应新的领导指挥体制,坚持依法指导、依法抓建,基层建设的活力得以充分释放和彰显,清风正气充盈座座军营。各级领导干部只有心系士兵、、体恤士卒,严爱有度,才能赢得官兵信赖、激发官兵活力。(海军陆战队某旅 李桂林)

编辑:王川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