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掣肘!法国武器对美国零件说“不”-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防掣肘!法国武器对美国零件说“不”

2018-09-08 14:08:27 新华网

  法国国防部长弗洛朗丝·帕利6日说,法国武器系统必须把对美国零件的依赖度降至最低,以防备美国牵制法国武器出口。

  按照美国法律,只要欧洲国家的武器中含有美国零件,哪怕是再小的零件,美国都有权阻止欧洲国家出口武器。

  【警惕美国掣肘】

  路透社6日报道,法国先前决定向埃及出口“斯卡普”巡航导弹,今年早些时候遭美国阻止。美方理由是,这一导弹虽由法国制造,但含有一个美国配件,美方因而对法方出口事宜有“发言权”。

  美国武器出口相关法律规定,欧洲国家制造的武器中只要含有美国零件,美方就有权阻止武器出口到其他国家。

  上述法律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就任前已经颁布实施,但法国军工企业日益担心,特朗普政府可能会加大执行力度,使一些以往能够获准的武器出口项目“泡汤”。

  帕利6日在一场记者会上说,法国必须“逐渐戒掉我们对美国某些零件的依赖”,“我们的(武器)出口遇到贸易难题。我们知道,这些难题牵涉战略问题,也牵涉商业竞争对手的问题”。

  【法国颇感无奈】

  围绕法国向埃及出口导弹项目“告吹”一事,帕利7月接受法国议会一个国防委员会问询。一名议员询问导弹出口受阻的具体原因,帕利解释:“我们由美国人摆布。”

  法国空军在打击恐怖分子的行动中使用美制“死神”无人驾驶飞机,制造商是美国通用原子能公司。据帕利介绍,法国空军要给“死神”无人机配备弹药,都需要获得美国国会批准。

  按照她的说法,“我们满意吗?不。但是,我们没有别的办法”。

  欧洲多国正在研发“未来作战空中系统”,即下一代战机,由法国和德国主导,法国达索飞机制造公司和欧洲空中客车公司是主要参与企业。

  帕利提醒道,必须将“未来作战空中系统”对美国零件的依赖度降至最低。(杨舒怡)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