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坚强有力的军队党组织体系-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锻造坚强有力的军队党组织体系

2018-08-30 08:51:51 中国国防报

  锻造坚强有力的军队党组织体系

  ■周俊杰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出席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强则军队强。要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聚焦备战打仗主责主业,加强我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增强各级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把军队党的组织体系搞得更加坚强有力。

  抓根本——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正方向

  政治属性是政党的首要属性,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历来强调讲政治、抓政治。特别是新时代,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高度重视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军队,全面加强军队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我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发生了全面深刻的变化。实践证明,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就抓住了军队党组织体系建设的“根”和“魂”,决定着军队党组织体系建设的方向和效果。当前,我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矛盾问题和短板弱项,迫切要求在军队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中更加突出政治要求,突出强化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铸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欲事立,须心立。我军自成立以来,之所以能够战胜各种艰难困苦,最根本的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现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我们在前进道路上还会遇到许多风险和挑战,形势越复杂、任务越艰巨、考验越严峻,越要坚定自觉地听党指挥。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建军育人,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大抓理论武装,重点学好习近平强军思想,扎实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切实让听党指挥入脑入心。要进一步改进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团以上干部理论轮训,大力纠治表态化、浅表化、功利化等不良学风,注重解决深层次思想问题,把学习成效落到理想信念的坚定上、政治能力的提升上、看齐追随的笃行上、许党许国的担当上。

  坚决贯彻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军委主席负责制是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制度和根本实现形式,是强军兴军的定盘星。要突出坚决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这个核心之点,严肃认真抓好《关于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的意见》落实。要引导各级深刻认清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各级有责、人人有责、高级干部首当其责,强化全军向习主席负责的政治自觉。要坚持把落实军委主席负责与按级分工负责统一起来,对习主席决策指示做到不折不扣抓落实、恪尽职守抓落实、盯着末端见效抓落实,决不能在军委主席负责制旗帜下把本级应尽的责任一推六二五,甚至只是撸起袖子加油喊而不是加油干。

  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我们党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基础。要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深化政治整训,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坚决纠治阳奉阴违、拉帮结派等问题,及时把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清除出去。党内如果没有矛盾和解决矛盾的思想斗争,党的生命也就停止了。要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解决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好的现象,使“党员问题不出小组,干部问题不出支部”,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实起来。

1 2 3 共3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