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背后的赢家 国际军工企业大揭秘-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政府背后的赢家 国际军工企业大揭秘

2018-08-22 14:02:57 科技日报

  第1名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 销售额为479亿美元 第2名 美国雷神公司 销售额为235亿美元 第3名 英国BAE系统公司 销售额为223亿美元

  2017年军火销售排行榜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近日发布的排名榜数据显示,全球十大军工企业2017年共售出价值1930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在这份排行榜中,美国公司最多,成为最大赢家。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看这份榜单?美国总统特朗普刚刚签署的“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对未来美国军售会产生什么影响?美国军工企业和美国政府之间是如何互相影响的?对此,科技日报记者对国防科技大学国家安全与军事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朱启超研究员进行了专访。

  军贸“大户”仍处核心地位

  2017年,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全球最大的军火商,销售额为479亿美元。美国雷神公司排名第二,销售额为235亿美元。英国BAE系统公司的军火销售额为223亿美元,居三甲之末。排名第四到第十的分别为美国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美国波音公司、美国通用动力公司、欧洲(法国/荷兰)空客公司、俄罗斯阿尔马兹-安泰集团、法国泰雷兹公司和意大利莱昂纳多公司。

  朱启超介绍,2017年军火销售排行榜排名第一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代表性产品有F-35、F-22隐身战机以及反潜机和军用运输机,在2017年,F-35成为亮眼销售数据的最大贡献者,该公司共交付了107架飞机,包括66架F-35、8架F-16、26架C-130J和7架C-5M。其中,F-35是洛马公司目前最大的项目,其销售额占了2017年该公司净销售额的25%。雷神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制导导弹生产商,2017年销售业绩主要由导弹系统、集成防御系统、太空及空中平台系统贡献。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销售数据主要由太空与空中作战平台及任务载荷系统贡献。

  “这些军火巨头由于历史原因,加上长期的技术积累,一直都是世界军贸市场的‘大户’,占据着国际军火贸易的绝大部分份额。主要军火公司排名的略微变化,主要与此前相关公司主营业务调整、市场营销、游说公关等因素有较大关系,美国总统出访时往往也会亲自帮助军火公司推销武器。”朱启超解释。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阿尔马兹-安泰公司排名快速上升,成为唯一跻身前十的俄罗斯公司。

  “该公司2017年的防务收入为91亿美元,比2016年的65亿美元增长了约30%,主要原因可能在于该公司抓住了俄罗斯军事战略调整和军工改革的机遇,并积极通过叙利亚战争展示俄军先进装备的可靠性,为军火贸易做了比较有效的市场宣传。”朱启超说。

1 2 共2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