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和平积弊立起打仗标准-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破除和平积弊立起打仗标准

2018-08-16 10:10:41 法制日报

  习主席反复强调,“要始终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标准”“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开展“和平积弊大起底大扫除”活动,是贯彻习主席大抓练兵备战重要指示、推动中心工作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是回应统帅胜仗之问、推进战斗力提升的实际行动。必须眼睛向内、刀口向己,脚踏实地把战斗队思想立起来,扎实推动战斗力建设迈向新台阶。

  强化使命意识,解决好心里想什么的问题,切实把打仗思想树起来。在30多年没有打仗、长期的和平环境下,很多官兵战争记忆淡化,和平积弊滋长,缺乏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意识。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要始终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真正树牢时刻准备打仗的思想,始终做到“三个不能”:一是当兵打仗的职责不能忘。军人生来为打仗,必须始终做到有一根弦紧绷着,有一种使命肩扛着,有一声号令等待着。二是仗打不起来的心理不能有。要高度关注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充分认识面临的现实挑战和潜在威胁,做到脑子里永远有任务、肩膀上永远有责任。三是备战打仗的劲头不能松。做到无论形势怎么变化、任务怎么调整,加紧备战的思想不松、标准不降,不断提高有效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

  围绕中心工作,解决好劲儿往哪里用的问题。战斗力是一个个战斗员的集合,要以兵临城下的危机感、战争倒逼的紧迫感、能力不足的恐慌感,不断提高打赢能力。要从基本原理、基础知识学起,补足信息化知识的短板和弱项,推动信息系统由以用为主向以战为主拓展。大兴作战问题研究,积极适应形势发展变化,紧贴作战对手、战场环境、部队实际,加强作战问题研究,拿出针对性、指导性强的对策,在知己知彼中提高谋略水平,把实战化训练贯穿军事训练全过程,缩短训练与实战的距离。

  战斗力标准永远是第一位的。必须按照战斗力标准搞建设抓准备,切实把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富有成效。必须坚持用战斗力标准统领建设,抓住重点、把住难点,把功夫下在固根本、管长远、蓄底气的工作上,把战斗力标准作为根本的价值判断和鲜明的目标取向,使战斗力标准真正落实到强军实践之中。坚持打赢先打假、求胜必求实、治训要治虚、为战不为看,摈弃一切形式主义、虚假之风,培育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战斗作风。

编辑:李学平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