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女多奇志-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中华儿女多奇志

2018-08-14 15:23:29 解放军报

  翻阅厚重的历史典籍,不难发现,从古至今战争从未让女性走远。传说中替父从军的花木兰、驰骋沙场的杨门女将,在古时是美谈,也是奇谈。美,钦佩向往者众矣;奇,后继者少见矣。

  1927年,参加南昌起义的黄埔军校武汉分校女生队的30多名女学员,成为人民军队的第一批女兵。从此,女性在革命战争的画卷上拥有了属于自己浓墨重彩的第一笔。罗衫换戎装,巾帼变战士。中国女兵从硝烟中走来,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作出了重要贡献。

  时光的车轮隆隆向前,又逢一年军校毕业季。一批批青年学员褪去青涩走向成熟,他们当中既有英姿勃发的少年郎,也有飒爽英姿的“花木兰”。

  今日之中国军校女学员,依然拥有着那份千百年不变的侠胆赤诚。不同的是,她们从军报国有了更多高远的追求、别样的风采。

  君不见,赴边申请重千钧,父母泪洒,亲友不舍,然一约既定,万山无阻。从此双眸似铁,万水千山只等闲。

  君不见,巨舰驰骋,劈波斩浪,曙光海天一线间,女指挥员剑指大洋,纵横万里不迷航。硝烟弥漫演练场,战车轰鸣,迷彩斑斓难掩俏丽脸庞。

  君不见,神剑扶摇向长空,轰鸣奏凯旋,火光中有她的笑靥。鹰击长空,心细如丝,她操纵战机盘旋天地间。

  君不见,蓝天落伞为霞,幕天席地而眠,泥泞沼泽中摸爬滚打,雨雪中露宿风餐,两栖“霸王花”昂首笑问“谁说女子不如男”?

  君不见,大漠戈壁朔气传金柝,寒光照铁衣,行军穿于草莽不言艰辛,玫瑰绽于荒野不减芬芳。国境边陲,山川之巅,无怨无悔,一片初心可鉴。

  今天,又一批毕业女学员挥别校园,扬帆起航。她们来自五湖四海,将去往四面八方。

  今天,我们向你们致敬。愿声声羌笛,吹不皱你们心中那湾纯净的春水;愿你们今朝拔剑南天,长风永绕战旗。

  今日一别,山高水远。

  中华儿女多奇志,强军兴军再出发!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