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党和人民不会忘记

2018-08-13 11:13:09 解放军报

  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系列谈⑤

  “我会一直守到守不动为止。”32年如一日,以海岛为家、与孤独为伴,王继才永远留在了开山岛。“对像王继才同志那样长期在艰苦岗位甘于奉献的同志,各级组织要积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上给予更多关心爱护。”习主席的重要指示,是对故去英模的深情厚爱,也是对广大官兵的关心鼓舞,更是对各级党委的鞭策要求。

  国无防不立,边无防不宁。强边固防历来是治国安邦的大事,关系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在共和国的版图上,一些高寒的山峰、偏远的疆域、危险的岗位,往往成为官兵或民兵枕戈待旦的阵地。党和人民不会忘记,多少像王继才一样的“老海岛”“老边防”“老基层”,豪饮孤独当美酒,把微笑留给四季;甘把青春献国防,把安宁留给大地。“什么也不说,祖国知道我。”正是他们在万里边海防线上筑起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将之求胜者,先致爱于兵。”关心边海防一线就是关心国家安全,关心艰苦岗位的官兵就是关心部队战斗力。随着国家的发展和国防事业的进步,昔日的边关艰苦岗位,尽管从值勤手段、武器装备到设施建设,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但我们要看到,风霜雨雪、烈日惊涛、高寒缺氧等自然环境难以改变,官兵在为国奉献的同时,会遇到不少现实问题的困扰。比如,看病难、用电难、吃菜难、找对象难、孩子上学难……“不爱征戎儿,岂可执帅印。”只有想方设法为他们排忧解难,减少他们的后顾之忧,让奉献者受尊重、有地位、得保障,才能让更多的“王继才”们无怨无悔地坚守和付出。

  “你为祖国站岗放哨,祖国为你遮风挡雨。”对于像王继才一样扎根艰苦岗位默默奉献的官兵和民兵,各级党组织既要动真情,更要想办法,围绕他们所思所盼、所忧所急,做到思想上主动贴近、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倾心照顾,真心实意地在拴心留人上下功夫,不断提高他们的幸福指数,激发他们的建功热情。(尹俊峰)

编辑:王妍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