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军拥军成为全社会自觉行动-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让爱军拥军成为全社会自觉行动

2018-07-25 10:06:27 解放军报

让爱军拥军成为全社会自觉行动
■哲金浦 李文超

  随着八一建军节的临近,各地正火热开展拥军优属活动,主动为驻军部队官兵和广大军属、退役军人提供服务,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既表达对他们的关怀,又在社会上营造了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但是,也有个别地方平时对拥军优属工作不管不问,只等到八一或者春节期间才想到去做;还有的单位和个人认为拥军优属是地方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事,与己无关。

  军人不生产谷物,但生产安全。战争年代,军人奋不顾身浴血奋战,换来国家独立人民自由;和平时期,军人枕戈待旦练兵备战,换来生活安宁国家发展。可以说,尊崇给自己带来安宁幸福的军人,是一个普通民众应有的价值认同和行动自觉。

  “最后一尺布用来缝军装,最后一碗米用来做军粮,最后的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的亲骨肉送他到战场。”历数峥嵘岁月,人民军队的发展壮大史,就是一部军民情谊的升华递进史。十送红军、红嫂情深、淮海支前……人民群众的自发拥军构筑起我军的坚强后盾,从战火纷飞到白鸽轻舞,在岁月变迁中军民书写着“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鱼水深情壮丽篇章。

  当今,世界格局不断变化,地区冲突和局部战争不断,不少人感慨:我们并非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只是幸运地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度。然而,承平日久,一些人国防意识慢慢淡化,对军人作出的贡献视而不见,有的不愿履行参军报国的神圣义务,有的对革命英烈失去了应有的崇敬之心反而调侃诋毁,有的认为军人优先是搞特权,等等。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需要一种整体氛围,要靠每一位社会成员共同营造。多年来,民间力量和广大群众一直是拥军队伍的一支生力军,他们满怀对国防和军队的真挚情感,以不同形式爱军拥军,构筑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和谐局面。我们相信,随着全民国防意识深化,全社会爱军拥军的局面必将春色满园。各级双拥部门要不断浓厚拥军氛围,广泛开展拥军活动,构建起支撑前方将士投身强军事业的后方长城。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当一个民族将爱军的情感转化成拥军的自觉行动,人民军队前进的脚步必将愈发铿锵有力。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