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为何要将移民士兵扫地出门-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美军为何要将移民士兵扫地出门

2018-07-13 11:04:52 参考消息网

  当然世界上也并非只有美国军队如此接纳和倚重外国人,法国有赫赫有名的外籍军团,英国也有廓尔喀军团,梵蒂冈有“瑞士卫队”。廓尔喀军团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0年前,法国外籍军团可追溯至19世纪,而瑞士人当外国雇佣兵的历史可追溯至15世纪。

  尽管外籍士兵被证明非常“好用”,但是大量征召外籍士兵在美国一直存在很大争议,由于反恐战争的需要,在2001年之后美军高层希望征召更多外国人参军,而且要大幅扩大征兵对象(包括未定居美国的外国人)。另外美军对于入伍外国人的安全审查也存在诸多问题。五角大楼根本就没有足够多的符合条件者去做安全审查工作,但是为了快速引进所需人才而“事急从权”,不少预备役士兵在未完成背景审查的情况下就提前入伍。这次数十名外籍士兵被“除名”,给出的理由大多就是“安全背景”不过关。

  吊诡的是,移民士兵无论是曾经的“小甜甜”,还是变成如今的“牛夫人”,都是出于同样的理由——反恐需要。有报告称,五角大楼的“紧缺人才征兵计划”审查漏洞被外国情报机构甚至是恐怖组织所利用,尽管还查无实据但是这种担忧也并非空穴来风。据埃菲社报道,2017年德国军事反谍局就查出有20多名伊斯兰极端分子渗透进军队,同时另有60名官兵也面临类似调查。

  在特朗普不断收紧移民政策,以及美军将战略重心从全球反恐转向准备大国战争的大背景下,五角大楼已于2017年暂停受理“紧缺人才征兵计划”新入伍申请。如今仍有千余名外籍新兵尚没有正式部署到岗位上,尽管美军否认会将这些人全部清退,但是同时也间接证实通过参军服役入籍的门槛将进一步提高。美军将数十名移民士兵“悄悄”扫地出门引起的不满,或许让他们明白“卸磨杀驴”还是太过扎眼了,而通过不能入籍这样的“软刀子”来逼迫这些人“自愿”离开可能会显得更加“人性”一些。(文/董磊)

1 2 共2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