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刊揭秘二战柏林可怕的“纳粹炮塔”(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美刊揭秘二战柏林可怕的“纳粹炮塔”(图)

2018-06-19 14:55:10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美刊揭秘二战柏林可怕的“纳粹炮塔”:防空对地火力惊人

资料图:纳粹德军的动物园高射炮塔(Flakturm Tiergarten)。

  美国《大众机械》月刊网站6月11日发表戴维·格罗斯曼的文章《在柏林阻挡盟军的可怕纳粹炮塔》称,在1945年二战接近尾声时,苏联军队开始进攻柏林。纳粹兵力枯竭,供给日益减少,领导人自杀后士气低落,他们的处境并不乐观。尽管如此,他们还是有一些有利的东西,其中之一就是动物园高射炮塔(Flakturm Tiergarten)。

  在1940年英国空军首次对柏林实施轰炸并投下近200枚炸弹后,希特勒开始重新考虑纳粹要如何防御一支强大的空军。他们同时从2个方面应对这个问题。首先,他们开始以英国城市为目标,希望分散皇家空军的兵力,同时他们也加强了首都柏林的防御。

  最后出现的是城市规划师所指的“混合用途”建筑。这些炮塔既具进攻性又具防御性。动物园高射炮塔建于1941年,因位置靠近柏林动物园而得名,是最显眼的炮塔之一。

  动物园高射炮塔高度相当于一座13层大楼,由钢筋混凝土建成,塔顶架有几门高射炮,3层是一家有85个床位的医院。塔顶有4门128毫米Flak40双联装防空炮,得到下面平台上的20毫米和37毫米火炮的支持。塔身和塔顶分别由26英尺(8米)厚和16英尺(5米)厚的混凝土保护。这座炮塔满员时可容纳350名军人和1.5万人。

  当苏联人开进柏林后,动物园高射炮塔的高射炮瞄准地面和苏联红军的坦克。尽管塔楼的条件不怎么舒服,没有呼吸空间也没有水喝,但它的防御系统顶得住。炮塔上的火炮牵制了苏联人,使他们无法在大白天进攻帝国议会大厦。

  当然,供给不断减少、影响范围有限的一座固定塔楼只能做这么多。即使动物园高射炮塔仍然固若金汤时,苏联人已经得以让他们的国旗飘扬在帝国议会大厦上。苏联允许塔内的军人投降,但纳粹司令部设法推迟了投降,使更多士兵能够从柏林逃走。

  几年后,在盟军控制的柏林,动物园高射炮塔落入英国的控制之下。

  这座塔楼最终被柏林动物园收回,目前是河马展览的所在地。(编译/王海昉)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 专题

    美土支持确保叙利亚曼比季安全的合作路线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