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山毛榉导弹击落MH17客机?俄官方断然否认-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俄军山毛榉导弹击落MH17客机?俄官方断然否认

2018-05-25 14:09:14 环球时报

  【环球网军事5月25日报道】马航MH17空难事故联合调查组24日称,2014年在乌克兰东部上空击落MH17客机的“山毛榉”防空导弹系统来自俄罗斯军方。俄罗斯国防部当天就此回应称,俄军没有一枚防空导弹越过俄乌边境。

  据俄罗斯《观点报》24日报道,荷兰国家警察犯罪小组负责人鲍里森当天在发布会上表示,在对所有获取的图像进行调查,并对一些“山毛榉”导弹系统深入比较研究后,MH17调查人员查明,击落MH17客机的防空导弹来自俄库尔斯克第53防空导弹旅。报告公布后,乌克兰外交部表示,调查再一次显示俄罗斯“直接参与”击落MH17。

  俄国防部随后也针对这一调查结果回应称,俄与MH17航班空难无关。“我们看到了今天国际调查小组代表对MH17的声明。俄联邦武装力量的防空导弹系统,一枚也未曾穿过俄罗斯和乌克兰的边境线。”俄国防部强调,俄已在MH17事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将相关证据提交给荷兰调查团队,并称实地试验结果显示,乌克兰的“山毛榉”导弹系统在乌克兰上空摧毁了MH17。俄防空导弹部队前指挥员哈特列夫认为,MH17的最新调查结果存在偏见,是西方国家在俄间谍中毒案后对俄发起的新一轮攻击,目的是抹黑俄罗斯。

  2014年7月17日,马来西亚航空MH17客机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境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事故发生后,俄罗斯与乌克兰互相指责是对方击落了该架客机。▲ (王 臻)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发生摩托车爆炸事件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