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喊话”美国:伊朗撤离话题由不得讨论!-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叙利亚“喊话”美国:伊朗撤离话题由不得讨论!

2018-05-25 08:32:29 新华社

  叙利亚外交部副部长费萨尔·梅克达德23日就美国方面要求伊朗武装力量撤离叙利亚予以回应,说这是叙利亚“主权问题”,由不得外界“讨论”。

  伊朗方面当天再次抨击美方这一要求。

  【叙方发声】

  梅克达德23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告诉媒体记者,伊朗武装力量“是否从叙利亚撤离这一话题不在讨论议程内”,这是“叙利亚政府的事情……我们甚至不会让任何人提及(伊朗撤离)这一事宜”。

  “这些武装力量打击恐怖主义。他们没有试图侵害叙利亚领土和主权,”梅克达德说,“那些要求这样做(伊朗撤离叙利亚)的人……正在考虑干预叙利亚各地的可能性,包括支持叙利亚以及这一区域其他地区的恐怖分子。”

  路透社报道,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伊朗方面向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政府提供军事支持;伊朗部队以及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党帮助叙政府从极端武装人员和反对派手中夺回一些主要城市的控制权。

  美方指认伊朗在中东插手叙利亚和也门内战、扶植势力、扩张影响力、破坏地区稳定。美国唐纳德·特朗普政府本月8日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恢复协议所涉对伊制裁。

  【伊方回应】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21日向伊朗提出放弃核项目、撤离叙利亚等12条“基本要求”,作为停止制裁的条件。他威胁,如果伊朗不改变当前政策,将面临“史上最严厉制裁”。

  蓬佩奥提出“基本要求”几个小时后,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作出回应,拒绝美方要求,强调美国现已“无法替世界做主”。

  伊朗外交部长贾瓦德·扎里夫23日告诉国家电视台,蓬佩奥只是以“更强硬和更为不雅的语调”重复美方过去一段时期针对伊朗的指认。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伊朗少将穆罕默德·巴格里的说法报道,伊朗不会屈服于美方压力。“(美方)没有勇气与伊朗军事对抗或发动面对面战争,但试图对伊朗施加经济和心理压力。”

  【法国警告】

  就美方针对伊方提出的“基本要求”,法国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23日说,这将导致伊朗强硬派势力增强,危及这一地区。

  勒德里昂告诉媒体:“我们不同意这种方式,集中制裁不但将使对话变为不可能,还将增强保守派势力,削弱(相对温和的)鲁哈尼政府,可能会让这一地区变得更加不安全。”

  勒德里昂说,尽管法方与美方一样,担忧伊朗试射弹道导弹等活动,但2015年达成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是阻止伊朗研发核武器的最佳选择。(刘曦)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发生摩托车爆炸事件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