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打击叙利亚需“拿捏分寸”:伤害俄军必遭反击-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美军打击叙利亚需“拿捏分寸”:伤害俄军必遭反击

2018-04-18 21:42:12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美刊称美军打击叙利亚需“拿捏分寸”:伤害俄军必遭反击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4月9日发表戴夫·马宗达的文章《俄罗斯和美国在叙利亚开战情景分析》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说,美国正在仔细审查叙利亚杜马镇疑似化学武器袭击事件的证据,武力仍是一个选项。特朗普承诺,即使其政府确定是俄罗斯所为,美国也将作出回应。

  在被直接问到是否讨论武力选项时,特朗普说,所有选项都在讨论中。“没有什么是不予讨论的,”特朗普说。

  目前而言,尚不清楚到底是谁在杜马发动了化学武器袭击,甚至也不清楚究竟有没有这回事。

  俄罗斯声称,所谓的化学武器袭击只不过是“挑衅”,“那些无意早点消灭恐怖主义在叙利亚最后容身地之一、对真诚政治和解不感兴趣的人”想要借此削弱巴沙尔政府。

  俄罗斯外交部说:“我们最近对这种危险挑衅的可能性发出了警告。这些完全没有事实根据的谎言,只是为了保护恐怖分子和拒绝政治和解的激进反对派,同时也为外部势力可能的武力介入找理由。”

  美国的鹰派声音,包括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约翰·麦凯恩和苏珊·柯林斯,已经在呼吁军事介入叙利亚。除了他们之外,还有许多人敦促特朗普放弃让美国军队在“伊斯兰国”被根除后撤离叙利亚的想法,确实,特朗普表示他正在重新考虑其立场,将很快作出决定。

  华盛顿在叙利亚有什么样的军事选项?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在五角大楼表示:“目前我不排除任何情况。首先我们必须要考虑的是,在俄罗斯作为销毁化学武器框架保证人的情况下,为什么还会发生化学武器袭击?有鉴于此,我们将携手从北约到中东地区的盟友和伙伴,一起解决这个问题。”

  对美国来说,基本问题是多国部队挤在混乱的叙利亚活动,其中包括俄罗斯部队。这意味着除非华盛顿自己愿意担负与莫斯科发生大规模战争的风险——这种战争可能失控,美国军事人员必须非常小心,以免伤及穿着军服的俄罗斯部队。

  莫斯科已经重申,如果其部队遭到袭击,俄罗斯必将报复。俄罗斯外交部的声明强化了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最近的言论。“如果俄罗斯军官的生命受到威胁,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将对导弹和发射系统进行报复,” 格拉西莫夫3月13日说。

1 2 共2页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摩托车爆炸致6人死亡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