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导弹拦截数成谜,谁在说谎?-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叙导弹拦截数成谜,谁在说谎?

2018-04-18 16:56:21 科技日报

  特朗普一声令下,美英法联军的断然空袭震惊世界,联合国安理会15个理事国进行了紧急讨论,让人遗憾的是,由俄罗斯起草的谴责对叙动武决议草案,最终未能获得安理会的通过。

  安理会15个成员中,只有俄罗斯、中国、玻利维亚三国投了赞成票,其余8个反对、4个弃权。美国及其盟友坚持甚至认为,他们的行为是“合理的、合法的。”

  单就这次军事行动,有几大看点:

  首先从军方的角度,美英法刚好借事故意练兵,训练联合作战能力,把整个中东地区的军事基地都联动起来。

  其次就是美国这次没用它在土耳其的英切尔利克空军基地,而是从卡塔尔的空军基地起飞了B-1B战略轰炸机。因为土耳其连同俄罗斯、伊朗——这两个和美国最不对付的国家,就叙利亚问题进行了三国总统会谈,达成了一系列合作共识。所以美国这次刻意冷淡了土耳其。

  接着再看联军和叙利亚的战绩。事后,双方都肯定了各自军事力量在行动中的优异表现,但是双方描述的差距太大。美国说美英法一共发了105枚巡航导弹,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非常成功,联军每一枚导弹和战机都成功袭击了预定目标。俄罗斯却表示叙利亚政府军防空部队用俄罗斯卖给他们的上世纪70年代的防空导弹,就成功反击了西方国家联军71枚导弹,拦截率高达70%。

  按美国的说法,他们打了三个地方,大马士革首都是一个地点,另外霍姆斯有两个地点,都是跟化学武器相关的。但是俄罗斯总参谋部作战总局局长公布的地点全是机场。

  这次美英法发射了一百多枚巡航导弹,就进行了一个波次,是“精准的军事打击”“一次性打击”。以前打仗,都会有第一个波次攻击、第二个波次攻击、第三个波次攻击。但这次一次性搞定。

  虽然嘴上打着舆论战、心理战,但是仔细琢磨会发现,这次打叙利亚,美英法和俄罗斯其实是有点默契的。

1 2 共2页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摩托车爆炸致6人死亡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