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正在考虑向美墨边境派驻军队-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观察

特朗普称正在考虑向美墨边境派驻军队

2018-04-04 15:07:39 中国新闻网

  美国总统特朗普3日称,他希望向美墨边境派驻军队,巩固美国边界安全,加强移民检查工作。

  美联社消息称,3日,在与波罗的海领导人的午餐会上,特朗普发表言论称,他正在同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讨论向美墨边境派兵的想法。“在完成建造安全、有效的美墨边境墙之前,我们正在考虑向边境部署军队的计划。”

  事实上,除非美国国会特别授权,美国联邦法律禁止现役军人在美境内执法。然而,在过去的12年中,美国总统以加强边境安全为由,曾两度派国民警卫队进入美墨边境。

  2006年,美国时任总统乔治·W·布什在加利福尼亚州、亚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和得克萨斯州部署了6000多名士兵,修理次级边界围栏。两年的行动中,约有2.9万名国民警卫队队员参加了该任务。2010年,奥巴马政府为加强打击毒品走私和非法移民,在一年的时间里,调任1200名国民警卫队队员成为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雇员,在美墨边境进行监视和情报搜集工作。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对于特朗普派兵的想法,白宫和美国国土安全部尚未立即回应。白宫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白宫官员定于3日晚些时候会见美国国土安全部边境安全人员和律师讨论更多派兵计划的细节。

  建造美墨边境墙是特朗普在总统竞选期间的一项重大承诺。然而,这一有关“国家安全优先事项”的标志性承诺却举步维艰。

  特朗普最初坚称由墨西哥来支付边境墙计划,之后建议利用美国五角大楼的预算支付修建隔离墙的费用,然而这些提议均未如愿。2018年2月,特朗普政府向国会申报了250亿美元的建墙预算,国会最终批准了16亿美元资金。媒体分析指出,这笔资金只能满足于修复现有的边境墙。

  在当日的发言中,特朗普表示,美国正在与墨西哥、加拿大政府重新讨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边界安全必成为协议的一部分。

  对于特朗普考虑向美墨边境派兵一事,墨西哥驻美大使馆大使3日下午回应称,墨西哥政府不欢迎美国向美墨边境派兵的做法。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15名巴勒斯坦人在与以色列士兵冲突中丧生

  • 专题

    看武警特战队员野外生存吃些啥

  • 专题

    大考当前,森林卫士不忘初心守护那片绿

  • 专题

    伊战爆发15周年后的巴格达

  • 专题

    土耳其称将向叙利亚阿夫林以东地区进军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