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公布“最全面”中东作战平民死亡数据-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防务

美军公布“最全面”中东作战平民死亡数据

2020-11-19 14:45:04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原标题:美军公布“最全面”中东作战平民死亡数据,俄媒:远非完整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报道,英国冲突观察组织“空战”(Airwars)声称,五角大楼发布了有关美国领导的联军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军事行动中平民伤亡情况的“最全面”数据。该组织称,经过“三年多的广泛接触”,获得了在过去的五年里,美国联军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中“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准确的平民伤亡数据”。这些信息包括位置数据,以便创建一个互动地图,显示行动的确切地点和日期,以及在行动中丧生的平民人数,有时甚至包含姓名。

  

  2020年6月3日伊拉克老城摩苏尔被毁的房屋

  报道称,“空战”组织称赞五角大楼的决定是美国冲突中“新的更好的实践标准”的一个例子,并表示这是美国的盟友和军事伙伴应该“渴望”的一个基准。以美国为首的联军首席发言人迈尔斯·卡金斯上校(Myles Caggins)也迅速宣布,此举是“透明度的证明”,也是五角大楼致力于与类似“空战”这样的冲突观察组织开展合作,评估其行动中的平民死亡人数的表现。

  RT指出,虽然涉及的细节程度确实是前所未有的,但这批新信息只涉及五角大楼之前就承认的事件。此外,“空战”根据美国军方披露的信息所编制的数据库,仅涵盖在整个5年期间造成的美方承认的总共1410名平民死亡的事件。根据“空战”组织本身公布的数据,有争议的空袭所造成的平民伤亡人数,实际上可能至少达到2024人。

  而在去年, “空战”组织联合发布的另一份报告揭露,2017年美国领导的联军针对叙利亚城市拉卡(Raqqa)的袭击造成的平民死亡人数就可能高达1600人,是当时美国官方估计数字的10倍左右。仅这一数字就高于五角大楼五年多来正式承认的叙利亚和伊拉克平民死亡人数的总和。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在叙利亚拉卡和伊拉克摩苏尔等城市发动的军事行动中丧生的确切人数,甚至可能都不得而知。

  报道指出,“空战”组织宣称,新数据库为“受影响的伊拉克人和叙利亚人寻求恢复原状”铺平了道路。但是,对于无人照料的受害者家属,以及被美国联军炸成废墟的城市里的那些居民,他们的疑问仍然没有得到答案。

编辑:韩瑞敏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