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说驻阿富汗美军应于圣诞节前回国-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防务

特朗普说驻阿富汗美军应于圣诞节前回国

2020-10-08 11:26:4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10月7日电(记者刘品然)美国总统特朗普7日表示,目前驻扎在阿富汗的小规模美军应于今年圣诞节前撤回美国。

  特朗普当天傍晚通过社交媒体作出上述表示。当天早些时候,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在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出席活动时则表示,目前驻阿美军不足5000人,明年年初前将降至约2500人。

  特朗普近来曾多次表示要缩减海外驻军规模,让美国摆脱“无休止的战争”,以兑现其此前的竞选承诺。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肯尼思·麦肯齐9月曾表示,驻阿美军将于11月前减至约4500人。

  依据美国政府与阿富汗塔利班今年2月底签署的协议,驻阿美军人数在今年6月降至约8600人,美军和北约联军在14个月内撤离阿富汗。塔利班则承诺不允许其成员以及包括“基地”组织在内的其他组织成员利用阿富汗国土威胁美国及其盟友安全。

编辑:徐林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