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对立双方军事对话达成初步协议-中工军事-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军事

防务

利比亚对立双方军事对话达成初步协议

2020-09-30 19:27:4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联社30日援引联合国利比亚支助团一份书面声明报道称,利比亚对立双方28日在埃及胡尔加达开启为期两天面对面军事对话。报道称,双方的对话取得了进展,达成初步协议。

  根据美联社的报道,联合国利比亚支助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利比亚对立双方同意采取措施确保下月释放所有在押人员;加快开放利比亚不同地区间的运输线;同意保护利比亚石油和天然气设施应成为今后对话的优先议题之一,以期完全恢复利比亚产油和出口。

  

  目前,利比亚两大政治势力割据对峙。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受联合国承认,控制首都的黎波里等西部地区;利比亚“国民军”与国民代表大会结盟,控制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而受利比亚国内以及国际因素共同影响,近期利比亚局势有所变化。民族团结政府和国民代表大会8月相继宣布停火。9月,民族团结政府总理萨拉杰还宣布将在10月底前移交权力,呼吁组建新的行政机构,确保利比亚权力和平、平稳过渡。

编辑:高冲
 
 
 
 

图片

 

图片

 
 

专题

  • 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 专题

    2020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