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防空部队成功拦截也门胡塞武装发射的导弹-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沙特防空部队成功拦截也门胡塞武装发射的导弹

2020-03-30 08:38:23 新华网

  新华社利雅得3月29日电(记者涂一帆)当地时间28日晚,沙特阿拉伯防空部队在首都利雅得和南部港口城市吉赞上空成功拦截并摧毁也门胡塞武装发射的两枚弹道导弹。

  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发言人图尔基29日发表声明谴责胡塞武装的行为并表示,在全球团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这样的敌对行为表明胡塞武装没有真正接受停火倡议,也反映出其没有与也门政府达成全面政治解决方案的认真态度。

  利雅得地区民防部门发言人哈马迪29日发表声明说,沙特防空部队28日晚在利雅得上空成功拦截一枚导弹后,部分导弹碎片落入居民区,造成两名平民轻伤,民防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处理。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胡塞武装和多国联军同意响应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5日发出的全球停火倡议,但双方27日互指对方发动袭击、破坏停火。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阿拉伯等国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荷台达停火、交换战俘等重要议题达成一致,但不久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编辑:李学平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