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政府延长枪支回收期限 吁民众主动上交枪支-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新西兰政府延长枪支回收期限 吁民众主动上交枪支

2019-11-20 13:05: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20日,新西兰警方表示,枪支回购将按原计划,于一个月后结束,但赦免期将会延长到明年,甚至更久。报道指出,这意味着,12月20日之后交出违禁枪支,将拿不到政府的赔偿金,但可以免于被起诉。

  一个月前,新西兰警察部长纳什发出警告,枪支回购计划将于12月20日结束,要么交枪,要么等着被查,然后被监禁5年。政府不会延长赦免期,也不会延长回购计划。

  但11月20日,新西兰警方作出上述决定。持枪者对这一决定表示欢迎,但他们希望政府能更进一步,将回购期一并延长。

  至于政府为什么改口,回购工作的负责人表示,警方仍然迫切希望从人们手中收回危险的违禁枪支,因此延长了对起诉的赦免期。

  警察副局长迈克·克莱门特说:“实际上这就是永久赦免。”如果你带枪上交,警方不会提起诉讼。

  他表示,他一直在与澳大利亚同行进行密切磋商,讨论他们实行的枪支回购。

  在澳大利亚,最初的回购之后,政府延长了赦免期,接下来的几年里,政府还举办了专门的回收活动。

  克莱门特说:“我们当然也可以效仿。”

  回购行动即将进入最后一个月,截至目前,已有2.2万人上交了3.8万支枪和超过14万个零部件。

  政府已经为此支付了超过7300万新西兰元。

  新西兰持证枪主委员会发言人妮可·麦基说,延长赦免期是个好消息。但该委员会估计,目前仍有将近20万违禁枪支在市场流通,政府应当延长回购期,以便将它们全部收回。

  “从我们的角度来看,违禁枪支的回收非常重要,但是如果它们没有被回收,那么我们就得想办法回收。威胁人们坐牢显然是行不通的。”

  “一些非常公正、守法的人,因为政府对待自己的方式而感到愤怒。”

  麦基表示,如果委员会的数字属实,超过10万支枪支没有上交政府,那么这些枪支将会在黑市大肆流通。

  对于麦基的担忧,克莱门特坦承,警方不知道新西兰还有多少未被回收的违禁枪支。

  克莱门特说:“这可能听起来像是在为自己辩护,我说起来也貌似很轻松,但事实是,我无法做到精确,没有人能知道具体的数字是多少。”

  克莱门特说,他预计不久将会出现一波“交枪潮”,“我的几个同事对我说,‘哦,还有很多时间,还有一个月’。”

  他说,“我们的大门一直开着,我们会坚持工作到20号当天,但是,你干嘛非要等到圣诞节前排队交枪呢?你交得越早,越有可能在圣诞节前拿到钱。”

编辑:高冲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中工网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