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派豪华阵容出征军运会 美国女篮成夺冠热门-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俄罗斯派豪华阵容出征军运会 美国女篮成夺冠热门

2019-10-14 13:52:00 环球网

  10月12日19时14分,来汉参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卡塔尔代表团成员抵达天河机场,他们是本届军运会首个集体入境的外国代表团。

  目前,中国代表团已入驻军运村,其他代表团也将于近日陆续抵汉。

  俄罗斯派豪华阵容

  8名奥运冠军62名世界冠军

  据俄罗斯《红星报》网站10月11日报道,为更好地适应武汉的气温及时差,俄代表团提前出发。报道指出,27个大项的比赛,俄将参加23项。

  此次俄方派出的代表团由300多人组成,其中参赛队员257人。在俄罗斯阵容强大的队伍里,有8名奥运冠军,62名世界冠军。

  报道称,俄军体运动员在军运会和其他军人单项世锦赛上的表现一向骄人,已不止一次占据金牌榜首位。1995年在罗马举行的第一届军运会上,俄获得创纪录的62枚金牌。在4年后的第二届萨格勒布军运会上,俄军人获得了46枚金牌。在2003年于意大利西西里岛卡塔尼亚举行的第三届军运会上,中国以31枚金牌名列第一,俄位居第二,获得25枚金牌。在2007年的印度海得拉巴第四届军运会上,俄又夺回了第一的位置,获得了42枚金牌。在2011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军运会上,东道主巴西获得了第一,俄军人没有参加这届赛事。但在2015年韩国闻庆市举行的军运会上,俄军人成绩辉煌,共获得59枚金牌、43枚银牌和33枚铜牌,创下军运会奖牌总数第一的纪录。

  美国“军团”优中选优

  派出的女篮队伍是夺冠热门

  早在今年年初,美国的军事体育理事会就开始了军运会参赛运动员的选拔工作,很多项目都是通过全军锦标赛来确定参赛人员,一些球类项目则是通过训练营的形式来确认最终名单。此外,有些高水平运动项目甚至还将是否参加过奥运会或参与过奥运选拔等作为优先考虑条件。

  在今年的铁人三项锦标赛中,来自空军的比肖夫以第二名的身份获得代表美国参加武汉军运会的资格。对于获得军运会参赛资格,比肖夫激动万分。“这应该是我参军以来最荣耀的时刻之一!过去五年来,参加军运会都是我的人生目标之一,我为此进行了不懈努力。我对武汉军运会非常渴望。”为了达到训练效果,比肖夫甚至要牺牲午休时间。

  女子篮球是本届军运会的新增项目,美国女篮阵营中拥有多名昔日的NCAA球员,是夺冠热门之一,球队主帅迈尔斯表示,本届美国女篮是美国军体女篮历史上最为强大的队伍之一,东道主中国女篮将是美国队夺冠路上最大的敌人。“中国女篮拥有身高优势,有很多技术不错的球员,而且她们还有主场优势,但美国女篮有力量、有速度,投篮也很精准,我们会放手一搏”。

  巴西“军团”正集结中

  期待在武汉军运会上

  取得好成绩

  巴西国防部7日确认,即将赴中国参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巴西代表团本月6日-17日在里约热内卢集结,进行参赛前的最后备战。

  空军五项的队员都是飞行员出身。将代表巴西参加空军五项的阿里尔·马尔克斯告诉记者:“空军五项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具有军事特色的项目。可能不一定7个项目都很出色,但是最终取5个最好的成绩,因此我们都非常有信心在军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水上救生项目运动员非常期待在武汉有好成绩。水上救生的教练空军中尉达尼埃拉·萨戈维奇介绍,水上救生是一个集体项目,巴西参加这一项目的共有12名队员。“我们的队伍参加过在俄罗斯举行的水上救生锦标赛,并且获得了第一名,所以我们也非常期待在武汉军运会上有好的成绩。”

编辑:高冲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