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卫白皮书》主张争议岛屿主权 韩方强烈抗议-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日《防卫白皮书》主张争议岛屿主权 韩方强烈抗议

2019-09-27 17:13: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9月27日,日本政府举行内阁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19年《防卫白皮书》。在该文件中,日本再次主张对韩日争议岛屿(韩称“独岛”,日称“竹岛”)拥有主权。对此,韩方提出强烈抗议。

  据报道,27日下午,韩国国防部召见日本驻韩使馆武官,就日本主张对韩日争议岛屿享有主权提出强烈抗议,并敦促日方立刻撤回有关主张。

  韩国政府指出,日本政府反复作出不当和毫无根据的主张对韩日关系没有丝毫帮助。韩国政府将严厉应对日本政府对该争议岛屿做出的任何挑衅。

  韩国国防部还说,日本在《防卫白皮书》中还称其巡逻机遭韩国军舰火控雷达照射,且将2018年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未能参加国际观舰式的责任推卸给韩国。对此,韩方深感遗憾,强烈要求日本修改白皮书中的内容。

  据悉,韩日争议岛屿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的郁陵岛以东大约90公里处,由东、西两个小岛及周围数十块岩礁组成,总面积约0.18平方公里。韩国自1953年以来实际控制该岛。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