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建议对沙特石油设施遇袭事件保持“克制”-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五角大楼建议对沙特石油设施遇袭事件保持“克制”

2019-09-18 15:37:40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18日报道外媒称,五角大楼官员9月16日建议对最近沙特石油设施遇袭事件采取克制态度,反对与伊朗发生可能代价高昂的冲突。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9月17日报道,美国政府将此次针对美国重要盟友的袭击归咎于伊朗。

  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在推特上发文说,美国军方和其他政府部门正在“与我们的伙伴合作,应对这次前所未有的袭击,捍卫被伊朗破坏的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

  但是,军方官员私下里也在敦促谨慎行事,在五角大楼试图逐步结束中东地区的战争并应对与中俄的竞争之际,军方寻求缓和紧张局势,他们认为这种紧张局势会把美国推向与伊朗的血腥冲突。

  这些要求匿名的官员试图强调一个事实,即上周末的袭击中没有美国人员或设施成为目标,暗示美国可能不应该直接采取军事回应。他们还说,如果认为有必要这样做,政府就需要找到有效的法律依据来采取行动。

  五角大楼官员还强调,如果与伊朗的紧张关系失控,中央司令部旗下至少7万名美国人员将面临风险。从埃及到巴基斯坦的广大地区都是该司令部的辖区。

  另据法新社9月16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9月16日称,美军正准备对沙特主要石油设施遭袭事件作出回应。

  在白宫向特朗普总统通报情况后,埃斯珀称伊朗破坏国际秩序,但没有直接指责德黑兰发动袭击。

  他发推文称:“美军以及我们的机构间团队正在与我们的伙伴合作,应对这次前所未有的袭击,捍卫被伊朗破坏的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

  然而,没有迹象表明华盛顿或其海湾盟友正考虑作出何种回应。

  又据法新社9月16日报道,以沙特为首的联军9月16日表示,用来袭击沙特石油设施的武器为伊朗制造。继美国暗示对袭击事件作出军事回应后,这一最新表态加剧了人们对爆发地区冲突的担心。

  上周末针对世界最大石油加工设施布盖格炼油厂以及沙特东部胡赖斯油田的袭击导致国际油价16日飙升。

  以沙特为首的联军重申,他们估计也门叛军胡塞组织并非袭击事件的幕后黑手,转而指责伊朗提供了相关武器。

  联军发言人图尔基·马利基在利雅得对记者说,“所有迹象都表明,两次袭击所使用的武器源于伊朗”,而非也门。发言人表示调查仍在进行当中。

  此外,据路透社9月16日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9月16日说,沙特阿美公司石油设施遇袭事件是“也门人民”针对以沙特为首的联军对也门的袭击作出的回应。就在几小时前,以沙特为首的联军称这次袭击使用的是伊朗武器。

  鲁哈尼在与俄罗斯和土耳其总统举行联合记者会时说:“也门人民在行使合法的自卫权利,这次袭击事件是他们对几年来也门遭受侵略作出的回应。”

  伊朗支持的胡塞组织声称9月14日的袭击事件是其所为。

编辑:高冲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