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土伊峰会聚焦叙利亚局势 敦促美国撤军-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俄土伊峰会聚焦叙利亚局势 敦促美国撤军

2019-09-18 14:53:04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18日报道外媒称,作为推动叙利亚调解进程担保国的俄土伊三国领导人第五次峰会9月17日在安卡拉结束。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总统讨论了叙利亚局势,并同意采取进一步措施解决冲突。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9月17日报道,普京在会谈上表示:“由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出任担保国的阿斯塔纳进程是促进叙利亚调解的有效机制。”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也称阿斯塔纳进程是能达成决议的唯一有效平台。

  报道称,会谈的主要议题之一是组建叙利亚宪法委员会。普京指出,委员会成员名单已经最终敲定,现在有必要尽快在日内瓦让委员会投入工作。

  由政府、反对派和社会各界代表组成的叙利亚宪法委员会的成立进入收官阶段。普京表示,目前有必要确保委员会成员“免受外部压力”,并且应该“尽快”让委员会投入工作。

  他还指出,某些发战争财的极端分子可能会企图破坏叙利亚宪法委员会的工作,但俄罗斯、伊朗和土耳其将制止这些行动。

  在安卡拉会谈期间,领导人们还讨论了伊德利卜和幼发拉底河沿岸区域日益恶化的局势。埃尔多安称,这是峰会的中心议题之一。他表示,该地区日趋激烈的军事活动已造成上千名平民丧生,数十万人不得不背井离乡。

  普京补充说:“最令人担忧的仍然是伊德利卜省冲突降级区的紧张局势,恐怖组织的活动近来愈发猖獗。”

  他指出,这片地区不应成为极端分子的跳板,因此必须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付出更多努力。

  伊朗总统鲁哈尼指出,恐怖组织不仅在伊德利卜,而且在美国控制下的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加紧活动。

  鲁哈尼说:“我们知道是谁在给他们提供武器。”

  三国领导人表示,他们的共同原则是维护叙利亚领土完整,尊重其国家主权和不干涉其内政。他们强调,美国对这几点毫不在意。尽管特朗普作出过承诺,但美国仍然没有从叙利亚撤军。

  鲁哈尼说:“至关重要的是,让美国军队撤离该地区,叙利亚政府收回对所有领土,包括北部地区和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的控制权。”

  普京还指出,美国在叙利亚驻军是非法的,并表示希望白宫关于撤军的决定得到落实。

  另据法新社9月16日报道,9月16日,叙利亚冲突主要国际参与者土耳其、俄罗斯和伊朗承诺避免叛军大本营伊德利卜省的形势再次恶化,并承诺保护当地平民。

  它们在安卡拉峰会结束后发表的联合公报中作出了这些承诺。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伊朗总统鲁哈尼在公报中强调,“务必全面落实所有伊德利卜省相关协议,确保尊重当地的和平”。

  三国领导人还表示,“担心局势持续升级导致伊德利卜省人道主义形势再次恶化”,他们一致同意“采取具体措施防止发生违反协议的行为”。

  报道称,他们“非常担忧”主要圣战团体解放黎凡特组织的“存在感变强”,并“重申”消灭该圣战团体的“决心”。

  这是三国总统自2017年以来的第五次叙利亚问题峰会。

  普京称赞道:“会议颇具成果,是一次成功。”

  他强调务必继续“毫不让步地打击叙利亚恐怖分子”。

编辑:高冲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