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土正在就先进武器供应问题进行谈判-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普京:俄土正在就先进武器供应问题进行谈判

2019-09-18 07:54:00 环球网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16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表示,俄罗斯与土耳其在军事技术合作领域成功地开展合作,双方目前正在就新型先进武器出售问题进行谈判。

  普京在俄土伊三国叙利亚问题安卡拉峰会结束后对媒体说:“俄土军事技术联系得到加深。俄正在执行对土S-400‘凯旋’系统的军售合同,双方就新型先进武器供应问题进行谈判。”

  9月15日俄国防部军用运输机按照合同完成了S-400防空导弹系统组件对土耳其第二阶段的供货。

  令据路透社15日报道,土耳其国防部当天宣布,俄制S-400导弹防御系统第二批设备当天已完成交付,预计2020年4月该系统将投入运行。同时,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对路透社表示,他将在本月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会晤中提出继续采购美国“爱国者”导弹,并称他与特朗普的私人交情或有望解决土采购俄制S-400导弹系统而引发的美土关系危机。

  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则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土语频道表示,土耳其买了俄制装备就是要用的,不是用来“当道具”的,不过土方仍对采购美制“爱国者”导弹系统“持开放态度”。

  上周一,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美方正考虑是否就土方采购俄制S-400导弹防御系统对土实施制裁,但目前尚未做出决定。路透社分析称,其实特朗普对土耳其持“同情”态度,但他本人也未完全排除制裁的可能性。

  据美国《防务邮报》报道,去年12月,美国国防部本已预批对土方销售价值35亿美元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但当时美方表示,美方对土军售,包括F-16战机在内的所有武器,都可能因土方采购俄制设备而受影响。

编辑:高冲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