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发射两枚不明飞行器 为今年第10次-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韩媒:朝鲜发射两枚不明飞行器 为今年第10次

2019-09-10 10:21:42 澎湃新闻

  9月10日,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朝鲜今晨在平安南道向东发射2枚不明飞行器,韩军正在严密关注相关动向并保持高度警戒。

  根据韩联社10日报道,这是朝鲜今年以来第10次试射飞行器。韩美情报部门正在精密分析相关飞行器的飞行特点和试射意图。飞行器型号尚未得到核实,有分析认为这可能是朝鲜7月以来接连发射的“大口径可控型多管火箭炮”,或是有“朝版陆军战术导弹(ATACMS)”之称的新型近程弹道导弹。

  9月9日,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崔善姬称,朝方愿于9月下旬举行朝美工作磋商。韩联社指出,朝鲜在对美释放对话信息后再次进行发射活动,引发关注。有观点认为,朝鲜欲以此展现其持续研发常规武器以解除安全隐患的决心,争取将“保障朝鲜体制安全”列入朝美谈判。

  韩国媒体称,针对朝鲜试射,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表现出“只要不是危及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导弹,都不会构成大问题”的态度。但也有意见认为,这些新型武器可能对韩军和驻韩美军构成新的威胁。

  根据韩联社报道,朝鲜从今年5月起9次发射疑似新型武器的近程弹道导弹。这些武器均利用固体燃料和移动式发射架进行发射,机动性和隐蔽性大幅增强,飞行距离达到250-600公里,打击范围能覆盖位于韩国西部平泽的驻韩美军基地、中部的忠南清州空军基地、东南部的庆北星州“萨德”基地。

编辑:高冲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