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宣布抓扣一艘英国油轮 英方表示“无法接受”-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伊朗宣布抓扣一艘英国油轮 英方表示“无法接受”

2019-07-20 10:16:26 新华社

  新华社德黑兰7月19日电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19日宣布在霍尔木兹海峡抓扣一艘英国油轮,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对此表示“无法接受”。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19日发表声明说,这艘英国油轮当天被抓扣的原因是其在通过霍尔木兹海峡时未遵守国际海事法规,油轮已被移交给伊朗的霍尔木兹甘港口和海事组织,以进一步履行法律程序。

  同一天,亨特对伊朗扣押英国油轮表示“无法接受”,称对此事“极其关注”。亨特说,英国政府已就油轮被扣押一事召开紧急内阁会议,呼吁伊朗方面确保相关船只的航行自由。

  据英国媒体报道,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扣押了两艘油轮,一艘悬挂英国国旗,另一艘为英国所有,但船上没有英国公民。

  7月初,英国海外领地直布罗陀当局在英国海军协助下扣押装载伊朗原油的油轮“格蕾丝一号”,称其违反欧盟制裁令、向叙利亚运送原油。伊朗方面否认这一指责,要求立即释放被扣油轮,并警告英国不要玩“危险游戏”。(参与记者:马骁、桂涛)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