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山地侦察兵装备“台风”装甲车 可在海拔4500米高山行驶-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防务

俄山地侦察兵装备“台风”装甲车 可在海拔4500米高山行驶

2019-06-24 20:46:33 参考消息网

  俄罗斯《消息报》网站6月21日发表了题为《山地“台风”:侦察兵改用新式装甲车》的报道。俄军山地侦察兵将改用K-53949“台风”装甲车。后者可运送人员、安装设备或配置武器系统,其主要优势体现为可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山地环境中顺畅工作。

  俄国防部已决定用“台风”4×4轮式装甲车来武装俄军山地侦察兵。目前,该车正在接受军队测试,第一批样车已移交军队,在中央军区第41诸兵种合成集团军驻扎于克孜勒的俄山地摩托化独立步兵旅得到充分测试。

  报道称,今年6月,新的“台风”装甲车参加了高原地区演习。演习脚本如下:在山口发现假想敌武装车队,“九度音”轻型自行火炮迅速施以打击,搭乘“虎”-M和“台风”装甲车的俄军部队赶到,发起进攻,米-8直升机为摩托化步兵提供掩护。在演习中,新装甲车的表现可圈可点。

  “台风”装甲车使用了最新的陶瓷装甲板,能够全向防护7.62毫米轻机枪发射的穿甲弹、航空炸弹和炮弹的大块弹片。车体底部全部用V型装甲板覆盖,能够有效防护弹片、分散地雷的爆炸能量,从而极大地降低地雷对乘员的杀伤力。当然,最重要的是“台风”可在海拔4500米以内的山地行驶,还能征服海拔4650米以内的山口。

  报道指出,“台风”装甲车的标配包括通信器材、绞盘、全景摄像头。它的无内胎轮胎内嵌防地雷装置,可调节胎压、具有易通过恶劣地形的材质和纹路。以“台风”这个统一的轮式装甲平台为基础,衍生出不同的改进型,如轻型空降装甲车和医用装甲车。必要时,它可以加装武器,例如拥有激光瞄准具的12.7毫米重机枪。俄军现役的伊尔-76、安-124运输机或是米-26直升机都能空运“台风”装甲车。

  报道称,2018年,配备“短号”反坦克导弹的“台风”系列装甲车首次亮相,它能够摧毁10公里以内的装甲目标,穿透1300毫米厚的装甲。这款装甲车的抗干扰能力极佳,能同时向2个目标开火。除了坦克,它还能命中空中目标:无人机、直升机甚至固定翼攻击机。

  俄军目前拥有2个山地摩托化步兵旅(第55旅和第34旅)、第7近卫空降突击山地师、2个独立团、2个独立营。上述旅和师皆设有侦察营,其下再设山地侦察连,工作地点为海拔3500米以上地区。首先获得这批“台风”装甲车的将是这些出没于崇山峻岭之中的侦察兵。

  俄军事专家阿列克谢·赫洛波托夫认为,技术更为先进的“台风”装甲车将取代著名的嘎斯-66军车。“台风”功率强大的发动机令它能够爬上山口,对于山地步兵而言非常适用。此外,“台风”还可搭载远程攻击武器,变身为令人不可小觑的作战单元。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